【热点互动】恐怖份子绑人质 该不该付赎金?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热点互动】(1265)恐怖份子绑人质 该不该付赎金现的裂缝:伊斯兰国组织威胁斩首两名日本人质,索取2亿美元赎金。有观点认为:“付赎金等于支持恐怖组织,让他们有更多资金去施行恐怖攻击”;也有人认为:“若不出钱赎人,人质肯定被杀害。那么,是否该重金赎回被恐怖组织绑架的人质?如何有效反恐?”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三天之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把去年所抓获的日本的两名记者作为人质,录像之后向外界曝光,并且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之内支付2亿美元的赎金。针对此,日本政府除了谴责之外,也通过不同的渠道汲汲营救人质。

对此,有人认为应该去付这个高额赎金,把人质赎出来,因为人质的生命是非常宝贵的。也有意见认为,如果付这么高的赎金,等于对恐怖份子是一种支持,他们可以进行更大的恐怖攻击。

那您对此怎么看呢?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互动,Skype地址是:RDHD2008。我们先跟大家一起看一下最新的消息。

在本周二公布的视频中,IS向日本索要2亿美元的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人质,期限为72小时,截止时间是东京时间下午2点50分。

被IS绑架的日本著名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石藤顺子,心急如焚,在记者会上数度哽咽。

石藤顺子:“健二,不是伊斯兰国的敌人;相反,如果你了解他,你会知道他是一个帮助别人的人,这将对人类有益。他去那里救助他的同事,他的孩子仅仅2周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下令政府尽一切努力、通过一切可能的渠道,设法救出两名人质。

IS向日本政府索要的2亿美元赎金,和日本为支持国际抗击IS行动所捐助的数目相同。但日本说,这2亿美元援助款将主要用于帮助被IS的战火逼迫逃离家园的难民。

主持人:现在两名人质的生死不明,日本政府是否应该付2亿美元的高额赎金,赎回人质?我们今天有两位时事评论员和大家一起对此进行分析和评论,一位是现场的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您好。

陈破空:另外一位是在Skype连线的赵培先生,赵先生您好。

赵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问一下陈破空先生,我们知道这两名人质是在去年就已经被“伊斯兰国”组织绑架了。那它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把他们公布出来,而且索要2亿美元的高额赎金呢?

陈破空:法国《查理周刊》被袭击事件之后,日本对国际社会的反恐出了积极的反应。这个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访问中东,然后日本的外相去法国访问。外相安田文雄访问法国的时候,他就亲自到《查理周刊》那地方去祭拜,吊唁那些死难者,表示对反恐的支持。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东的时候,承诺给中东国家一共提供2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专门有2亿美元用于“伊斯兰国”扩张和恐怖活动所造成的损失,给与人道援助,给当地的居民,比如说援助当地救难的难民,另外就是进行基础建设。所以日本的这个决定激怒了恐怖分子和“伊斯兰国”。

所以“伊斯兰国”这次对日本人质,一个是去年8月分被他们抓的,一个是12月被他们抓的。这两个日本人质被抓了之后,它现在就威胁,告诉日本的公众说:你们政府向反“伊斯兰国”的一方提供了2亿美元,那么我们就要向你索要2亿美元,意思就是你们自找的。恐怖份子直接的威胁。它的威胁也就是说任何人想要去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或者支持“伊斯兰国”的另一方,那么“伊斯兰国”就要报复,所以这是一个报复行动的一部分。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赵培先生,我们知道二战之后,日本一直是在国际上行为非常谨慎的,他们对伊斯兰教也是持一个非常包容的态度,另外也没有任何冒犯“伊斯兰国”组织这样的行为,您认为为什么它们把日本这次作为一个目标呢?

赵培:其实我们看二战之后,日本政府是本着一种人命大于一切的做法,在面对恐怖份子绑架人质这件事情上。那么“伊斯兰国”也看中了这一点,因为在1975年的时候,当时日本赤军袭击了马来西亚的美国领事馆,当时日本政府是第一次付了赎金。那么有一就有二。在1977年,日本赤军又绑架了一架航班,逼迫了日本政府答应释放赤军的相关人员,和交了600万美元的赎金。日本政府也是本着人命大于一切的原则,把赎金交付了。可以说它们盯住日本也是有这个原因,就是说它们看到日本可能会给它们付这2亿美元的赎金。

我们再看一下“伊斯兰国”之前对欧美的人质是采用了杀害的政策,比如说有两名美国记者和一名美国救援工作人员被杀害,英国是有两名救援人员被杀害。私底下也曾经向欧洲国家要求过赎金。根据现在流传来的消息,被释放的法国人质和西班牙人质,其实是政府缴纳了几百万美元的赎金之后才被释放的。

针对这一系列的情况看,“伊斯兰国”本身除了刚才陈破空先生讲的,它要对于民主事业是一个报复。第二点,也表明了它现在的经济处于一个非常危急的状态。在石油价格大跌之后,它们没办法获得更多的资金,这也表明了“伊斯兰国”,说是一个极端的宗教组织,其实它也是靠跟共产党一样的性质,靠暴力、金钱、美女,这些色情的东西去吸引人为它卖命。其实这也是说“伊斯兰国”已经到了一种急性的状态,它才会公开的向日本提出要巨额的赎金。

主持人:好,谢谢赵培先生。这一次两名人质仍然是生死不明,日本对他们是不是应该花重金来赎出两位人质,在民间有不同的看法。那么对日本政府来说,他们现在是什么立场?他们已经采取了哪些行动?

陈破空:日本政府在安倍晋三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他第一时间拒绝交付赎金,拒绝对恐怖主义低头,然后安倍晋三提前缩短了在中东的行程,飞回日本处理这件事情。但是日本的外务省发言人语气比较保留,在问是否要交付赎金的时候,他没有明确的说,那么他就是留有了余地。

另外,日本政府现在认为就是假设人质还活着,做最大的努力。比如他向那些中东国家求助,比方约旦、或周围的国家,希望通过他们跟“伊斯兰国”去联系、交涉。

另外一点就是说现在的人质究竟怎么样呢?今天有一个流传,看了一些报导说,有一个组织在网上声明,说这两个人质已经被杀害了。所以人质究竟死还是没死?现在生死未明。

但是关于日本对待人质的立场究竟是什么呢?刚才赵培讲比较早期的情况,但是对待恐怖主义有两次,日本一次交了赎金,一次没交。1999年在吉尔吉斯斯坦有四名日本的矿工被绑架,日本那时交了300万美元,赎回了四名煤矿工,代价不算高。

但是在2004年在伊拉克,当时日本有550名驻军跟美军共同驻扎保护伊拉克的安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就绑了日本的人质,日本的人质香田证生被绑了,当时的日本首相是小泉纯一郎,小泉纯一郎坚决拒绝交赎金,坚决拒绝对恐怖主义低头,因为恐怖主义的要求是限令日本在多少小时之内撤出他的军队,把日本军人撤出伊拉克,但是小泉纯一郎拒绝了。后来这个人质被杀害,香田证生被杀害。他是2004年被杀害的,日本没有交赎金。

二年之后,伊拉克政府,就是民选的伊拉克政府逮捕了杀害他的人,叫法赫米,法赫米承认他杀害了日本人质,而且法赫米同时手上欠了115条人命,总共116条人命,最后被伊拉克政府判处死刑,所以算是给日本人质报了一个仇。所以这次看来,日本政府交赎金的可能性非常低,况且赎金这么高。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了有消息说,可能人质已经遇害了。我们看到在日本他们的媒体在分析图片的时候,恐怖份子两边有两个记者跪在那里,我们看到它在说阴影是不对的,一个是直射的,一个是斜射的,所以可能是不同的地方,合成了这么一张照片。那么您认为如果两名记者已经遇害的话,那么它们怎么还能够这样提出这种要求呢?这样不愚蠢吗?

陈破空:不,我是说它提出这个要求时限已经到了,星期五时限到了之后,到现在这个时间,我们在做节目这个时间,可能已经遇害了。不是说它杀死了再来提要求,它提要求还没有杀死,它是限时到星期五为界限,72小时,今天就已经到限了。

但是我这里想补充一句,日本人的生死关要世界了解日本的文化。首先这两个日本人去叙利亚,不是日本政府派去的,是民间自己去的。比如说汤川遥菜,他是一个提供救援车的人,在做人道援助的人,他是去年8月份被绑架了。另外,记者后藤健二,他是个勇敢的记者,当时很多人劝他不要去,他去,而且去的时候,他留了很多家里各种各样的通讯地址,说他如果一去不回,叫大家怎么跟家里连系,所以已经抱好了死的准备。日本人是把死亡看成生的延续,所以日本人并不怕死,他的传统文化是不怕死的武士道精神。所以这两位去不是政府派,而是自愿。

再一个,他们已经做了,尤其这个记者,我们看到刚才跪在右边那个记者就是那个记者,他显得非常勇敢,神色非常镇定,一点都不怕死的样子。因为日本人视死如归,他是一个视死如归的民族,尤其在他决定献身的事业上,他们出发前就做好了这种准备。日本的社会并没有紧急呼吁要交赎金,就尽可能争取,但是很少人提出要交赎金,因为他们非常理解这个人是自愿献身到这个事业中的。

主持人:好,那我接下来想请问赵培先生,我们看到这个伊斯兰恐怖组织,还有其它一些的恐怖组织,它们并不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绑架,比如说远至像当时的伊朗人质事件,在很多次的恐怖绑架之中,各国是如何应对的呢?

赵培:其实我们可以以这次“伊斯兰国”绑架人质事件做一个影子来看。那么2013年的时候,国际社会面对“伊斯兰国”经常绑架人质,或者恐怖分子经常绑架人质的情况,当时八大工业国G8峰会的时候,他们提出一个共同的策略,就是我们“不向它们妥协,不支付赎金”这个政策。

但是“伊斯兰国”去年曾经释放四名法国人和三名西班牙人,尽管各国政府它们都不承认支付了赎金,但是私底下都有消息传出,他们通过中介进行交涉,曾经支付过赎金这一情况确实是存在的。

像美国和英国态度就比较强硬,他们绝对不会支付赎金。而且美国国务院21日针对日本人质的事件就说了一句话,就说:“支付赎金将助长恐怖组织的气焰”,日本应该明白美国这一方针。美国国务院进一步解释说:“不能让绑架人质者获得回报”,这是美国政府的原则,因为如果做出让步,美国人被绑架的危险将会进一步增高。所以美国和英国在面对本国人质被绑架是一个强硬的态度,绝对不支付赎金。

因为美国也有成功的案例,比如当年伊朗的人质危急的时候,美国当时在台上的政府好像是卡特政府,他做各种营救,最后失败了,他就想能不能屈服答应伊朗国的要求呢?但是这时候美国民众看出政府的软弱,在选举当中支持里根政府,让卡特政府下台。

相反的,在美国跟伊朗僵持的时候,两伊战争爆发了,这次反而是伊朗急于释放美国人质,缓和跟美国的关系。所以美国明白,对于恐怖份子的软弱恰恰能够让它感到它们邪恶的招数得逞,将会做出更多邪恶的事情,那么善良人将会付出更高的代价。

主持人:好,谢谢赵培先生。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恐怖份子绑人质,该不该付赎金?”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

接下来想请问一下陈破空先生,我们刚刚讲到,有人认为把赎金付出去的话,等于是变相支持了恐怖份子,它们可以做更大规模的恐怖行动,或者是培训、招募新的恐怖份子;那么也有人认为人质的生命是保贵的,钱总是可以再挣来的,应该花钱把他们赎回来。那您认为日本政府它们会怎么做呢?它们过去有过赎的历史,也有过不赎的纪录。

陈破空:我这次判断日本政府不会交赎金。我们知道这是两难的问题,如果是为了人质,交赎金是可以让人质得救,但这是一个短期的目标,可能牺牲更长远的目标。因为会助长恐怖份子它的气焰。因为你交了赎金并没有打击恐怖份子,而且助长了恐怖份子。

现在“伊斯兰国”有三个目标来捞钱,一个目标是控制油田,卖石油,非法交易;第二个就是攻城掠地之后,劫夺人民和当地的财产;第三个就是绑架人质,要赎金。这就是恐怖份子的三大来源之一。它们由于这三大来源可以说它们就是罪恶的化身,根本谈不上信仰和理想可言。如果是交了赎金,就是助长它们的罪恶。这是第一个层面。

另外一个层面就是说,不交赎金,那人质有可能是遇害的,因为三个美国人已经被它们斩首,两个英人也被它们斩首,而且画面都非常地残忍,现代社会它们用的是斩首的方式,最古老、最残暴的手段。

但是现在两名日本人质遇不遇害?现在还没有结论,今天期限过了,现在生死不明。那么有两种可能,一个就是根据恐怖份子的残忍,这两名日本人是遇害了。但还一种可能,日本政府跟它交涉可以这么说,如果你放出人质,日本政府可能不直接参与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但是如果人质遇害,对不起,那日本就要派兵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这样的话,“伊斯兰国”它们是否要掂量一下,这个还可以看一看。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非洲的观众您好,请讲。

非洲观众:您好!至于交不交赎金的问题,肯定是不能交的!因为恐怖组织它会得寸进尺,如果这次交了以后还会绑架你的人。这跟大陆一样,政府绑架了大陆全部的老百姓,你怎么办?你给它交钱,你交的起吗?不行的。所以对付恐怖份子只能消灭它。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这位观众朋友把恐怖份子跟中国政府可以说是并列而谈,您认为中国政府,因为有人说它也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组织,那您认为中国政府跟这些恐怖组织之间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陈破空:这次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它在《环球时报》连番发的文章就可以看出它的本性,日本的人质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巨大的关注,各个国家都在呼吁释放人质,都同情日本,中东国家都奔走来营救日本人质,而且日本是做了人道主义援助。

但是中国的《环球时报》连篇发文对日本进行讽刺、挖苦,居然说这是日本自找的麻烦、自找苦吃,它引用恐怖份子的话,恐怖份子说,日本距“伊斯兰国”8,500英里,为什么还要去管那个事?中共的报纸说日本作为一个域外的国家,为什么要去干预那里的事情?也就是说中共把自己的立场套在别人头上,就说我都不管,你为什么要管?就让它们去打个够嘛,让西方跟它打。这是一个。

中共还在这里面说,日本在反恐战争追随美国,用的词叫“扈从”美国,就像是美国的仆从,追随美国反恐所导致的结果。反恐有什么不对吗?反恐居然还说是追随美国,根据它的结论就是这是错的。你不应该追随美国,反恐正义不正义我不管,你反而不应该追随美国,你应该追随中国,中国镇压老百姓,你也应该镇压老百姓。这是它的理论。

而且它还有一个更恶毒的是什么呢?它有一个理论,它怎么个恶毒法呢?政治跟道德它说要分开来谈,政治归政治,它说道德只是为政治服务的,这是《环球时报》自己说的。

中共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道德,也不相信有人道主义,它不认为美国、西方或者日本去做人道主义援助或者志愿人员。它完全认为世界上没有人道和道德可言,这是共产党人无神论者的核心思想,所以把它们这套罪恶的思想、反动的思想强加于其它各国来分析事情,所以它们做的分析是完全错误的。

最后它也说担心日本不交赎金,它表示了担心。因为日本不交赎金,人质被杀害,反而会激起日本参与国际社会,然后日本会出兵,航空兵、陆兵去中东,日本扩大了国际存在。中共对这点还表达了恐慌,好像中共暗示干脆日本交了赎金把人质换回来,日本就不去海外了。中共在这个嘴脸上,它跟恐怖份子是一个立场。

我上次就讲了,像法国查理事件,它们反对言论自由的时候,恐怖份子是用冷兵器在扑杀言论自由;中共是用国家暴力扑杀言论自由,它们跟恐怖份子如出一辙。同样道理,在对待国际社会的时候,恐怖份子直接对抗文明社会,但是为什么没去绑中国或中国政府的人呢?因为中国政府的态度很清楚,它不去招惹它,甚至可能在暗中跟它勾结。

就像以前跟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跟阿富汗基地组织勾结一样,我们不排除中共反而在背后跟“伊斯兰国”有勾结,因为它是希望“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活动能削弱美国。但是我想跟中共说句话,削弱了美国你有什么好处?就算美国削弱了,最后中共还不得不去单独对付来自中东的所谓恐怖主义?它根本就是吃不了兜着走。所以中共非常短视,它完全为了政权一时的利益,甚至为了政权一时的情绪在运作它的事情。

主持人:请问赵培先生,说到绑架人质,我们看到这些恐怖份子绑架人质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成本的,因为它们混在平民百姓之中,它们可以任何的时候就绑架一个记者,或者绑架一个其他的平民,然后向国家社会索要高额的资金,那不是一个等于是无本万利的事情?

刚才观众把中共政权比做恐怖组织,那么中共政权我们知道,比如说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在中美之间比如谈判的时候,中国说好,我们现在放一个政治异议人士,或放一个政治犯,那你要给我什么样的条件。那很多中国人对此都是非常清楚的。那您对刚才观众的看法,您是什么样的意见呢?

赵培:其实刚才在前面评价的时候我已经说过,这个恐怖份子跟中共非常像,因为中共起家的时候,它也是类似手段起家。比如说,它绑个地主、绑个富商勒索钱财,这是中共自己在它的历史里面都承认它们干过这个事情。而且,它自己在延安期间,359旅种大麻,它其实跟恐怖份子干的是一样的事情。

那么中共拿到了钱,拿到了苏联的外援,自己种大麻拿到钱之后,它怎么样让年轻人上战场替它卖命呢?这个时候它做的方式是跟极端的“伊斯兰国”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它许诺贫农说我能分给你土地,也就是给钱;许诺没有结婚的人,你上了战场回来,我给你娶媳妇,这也是用女色去吸引这些人,然后逼迫他们上战场,然后为它们卖命。

而且放大人当中的仇恨,比如说他们会排一些就是说污蔑地主阶层,或者一些富商阶层的一些宣传的话剧,像《猫女》之类的都是它们伪造的,然后鼓动人的仇恨心态上战场。其实从这点上看,中共得的这个江山,它完全跟恐怖“伊斯兰国”是一样的。

那么,当年我们中国人做错了一件事,就是我们面对这种恐怖威胁的时候,我们反而是没有强烈地支持国民政府,而是对中共一种怀柔政策,或者有些人还相信。那么我们今天得来的是另一场更加恐怖的国家恐怖主义。中共在国际上可以把中国的异议人士和有良心人士,当成一个跟西方自由社会交换的一个筹码。它是拿自己国家去交换,甚至还不如“伊斯兰国”,“伊斯兰国”还是拿跟他们信仰不同的人去交换。

所以从这点上来看,中共做的事情到现在为止,它也没有改变它恐怖份子的习性,反而对中国人历次的政治运动和大饥荒造成更多的中国人死亡,这个可以说是一个恐怖主义的国家化趋势。

我们现在能帮助中东的是抑制“伊斯兰国”这个恐怖组织成为一个地区性,甚至国家化的恐怖组织,这才是对未来世界和平的最大贡献。

主持人:好,谢谢!那您刚刚谈到了中共对日本今后会起什么样的作用,就是说是颇有微辞的。那我们看到在钓鱼岛事件之后,日本国民普遍的就是说对中共是非常反感的,而且他们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就是中共的政权它不代表中国,它也不代表中国人民,它们等于是绑架了中国人民来对付其他的国家和其他的人,出于它们的目的。

所以在那之后,他们就是说要有自己的武装。这一次他们自己的人质被绑架,您认为今后日本它在国际社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在反恐上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陈破空:对,日本政府说话一向很温和,但是有句话让中共感到非常恼火。我记得去年的时候,前二年,钓鱼岛争端白热化的时候,中共总是威胁日本,派军机、战舰到钓鱼岛,好像意思要不惜开启战端,要怎么怎么对付日本。

但是日本政府就很含蓄地、低调地说一句话,说:“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共产党政权能活多久?”所以共产党是暴跳如雷。所以这个日本非常清楚,共产党政权并不代表中国。所以日本是愿意跟中国人民友好的,并不是说要跟共产党去友好。这是一个。

另外一个,中共怕的就是这点。其实日本做作为一个经济大国、作为第三号经济大国、作为一个区域大国,它在社会上在战后发挥会越来越多的作用。战后的日本,虽然1945年之前它是有军国主义,1945年之后作为一个和平的国家,从来没有发动过任何战争。倒是二战后,中国参与了无数的战争,跟周边的国家几乎打遍了,苏联、越南、朝鲜、美国都打遍了,还有印度。

但是日本从来没有参与,甚至没有发动过一次战争。所以日本作为一个和平的国家,对战后的和平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现在国际社会都期待日本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美国。

所以这次安倍他出来穿梭中东,外相去欧洲,都是为了跟国际社会做一个互动,但是中共恰恰对这点非常惧怕。它觉得日本如果是重返国际社会,尤其是返回联合国,日本可能是第11次成为非常任理事国,也有可能常任理事国,因为联合国要改革、要推进改革。

如果日本一旦成为联合国,跟德国、跟巴西、印度这些大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那么现在五个常任理事国里面只有一个是专制国家,就是中共,俄罗斯是半个专制国家,其它都是民主国家。如果有更多民主国家进入常任理事国的席位,那中共就显得更加孤立,在国际社会更加难堪。所以它是百般地阻挠一个民主的、和平的日本进入联合国。

所以这一次人质事件,如果真的人质遇害的话,日本上下同仇敌忾,一定会加强对恐怖主义的打击。日本政府已经表态了,不管人质能不能营救出来,日本绝不改变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也绝不改变援助中东这么样一个援助方针。所以说人质事件只会激发日本更多地参与国际社会,实际上这才是中共最惧怕的。

主持人:赵培先生,针对这种恐怖攻击还有不同的这种说法和不同的观点,比如有的人认为说你跟恐怖份子,你不要激怒他,就是如果你不激怒他的话,他可能也不会去攻击你。

那么还有的就是说,你可以跟他们去和解、跟他们去协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进行妥协,当然了,就像英、美反恐的这种领导国家,他们认为对恐怖份子绝不能手软,一定要彻底歼灭。您怎么看呢?

赵培:我记得在历史上有人曾经问孔子,说“以德报怨如何?”孔子说:“你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呢?”那么应该是“以直报怨”。孔子认为并不是别人做恐怖袭击这种事情,我们就给他钱,他要什么我们给什么,他要美女给他美女,要城池给他城池,孔子说是要“以直报怨”。我觉得这个原则在今天社会也是适用的,对于恐怖份子我们就应该用对恐怖份子的招数,不能跟他们妥协,会采取各种方式去营救人质。

那么日本这次就做得非常好,他没有跟恐怖分子妥协,到现在已经是过去了应该是有二天了,恐怖份子也没有任何的行动的正式表明,说明了就是说恐怖份子也是感到一种挫败感。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说我们要保护和平的人,但是我们又不能跟恐怖份子妥协,而且是有步骤地消灭他们,这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因为恐怖份子它本身是一种精神病,它精神上已经偏执到一定的程度了,你不改变它这种偏执的精神倾向,你是很难去挽救它的。

所以治病救人应该从精神上去走,那么既然我们已经没有跟恐怖份子有这种沟通的管道的话,也只能采用限制恐怖份子、消灭恐怖份子去救出人质这种方式。你一向它妥协,美国说得非常正确,那么它就会不断地得寸进尺,那么世界这种善良的人被绑架、被勒索的危机就会进一步地加深。

主持人:谢谢赵培先生!那么时间不多了,陈破空先生,您认为最有效对付恐怖组织的办法是什么呢?

陈破空:我觉得一方面当然是打击对恐怖份子的力度,瓦解恐怖分份子的资源,其中就包括不要支付赎金。当然还可以有一些高科技的战术,我经常想有什么高科技能够在恐怖份子斩杀人质之前,能够追踪到恐怖份子头上,当场击毙,那是最好的。

主持人:好,谢谢陈破空先生,也感谢赵培先生,也谢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