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汇率下滑 温影视业占优

最近加元汇率下跌虽然给进口商带来一定的市场冲击,然而作为北美第三大影视产业地之一的温哥华,业者表示,市场前景可观。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虽然最近加元汇率一路下滑,处于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然而却给温哥华本地的影视制造业和出口商带来商机。

北岸影视基地主席 Peter Leitch “2015年,预计将会增加百分之十到二十(的影视收入),情况不同,目前很难估算准确,但是目前的环境对业界十分有利。”

Leitch表示,美元走高加元回落,更使得洛杉矶的电影公司愿意选择成本便宜的加拿大场地,进行拍摄工作。同样受益的还有温哥华本地的海产出口商。

华隆海产公司 邓剑江“目前有百分之二到三的增长。我们还需要观察价格走势。"

加元下跌,进口商利益受损,转而也给消费者带来影响。

同样从事本地海产销售的邓剑江表示,希望减少消费者负担。

华隆海产公司 邓剑江“如果可能我们会尽量尝试不提高产品价格,(若提价)当销售给餐厅,餐厅相对也会抬高价格,重复运转。”

加拿大央行这周宣布把基准利率从1%降到0.75%,使得原本就一路下跌的加元币值再降低2美分,目前停留在81美分之下。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