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生儿性别比例失调 全球最严重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卫生和计生委表示,中国新生儿性别比例已严重失调,且成为全球最严重的国家。有学者表示:这全是因中共一胎化政策导致的恶果。此恶法不仅严重侵犯人权,也是一个经济灾难,已制造出一系列无法弥补的社会问题。

大陆媒体报导,21日,中共卫生和计生委在网站上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性别失衡最为严重,不但存在最久,也影响到最多人。

中国向来重男轻女,又受计划生育恶法的限制,所以许多家庭会对女胎施行人工流产,以确保唯一的孩子是儿子。致使很多女孩遭到遗弃、夭折,甚至连出生的机会都没有。

据大陆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人口数据显示:2014年大陆人口136782万人,其中男70079万人,女66703万人,即男性比女性多3376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6。而目前,中国男女出生比例约为118比100,全球平均为103比107。

面对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现状,广西知名网路作家荆楚表示:计划生育政策是一个杀人的政策,它侵犯了人最起码的生命权,缺乏人性,造成了众多人道惨案。

也有学者警告,中共的计生恶法也是一个经济灾难,造成中国劳动力人口减少,而且这时候再来弥补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为时已晚。分析家称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未富先老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