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市交易剧毒 华裔青年面临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一位21岁的纽约华裔青年,因涉嫌进行剧毒药物蓖麻毒蛋白的黑市买卖,面临终身监禁的重罪指控。他在去年12月24号被捕,今天(1月23号)在联邦法院过堂。请看本台记者安心从法院发回的报导。

来自中国上海的21岁青年乐成(Cheng Le,音译)因涉嫌在网络黑市买卖剧毒药品而被捕,他于今天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过堂。在法庭上,乐成以一身蓝色囚服现身,他留着长发、带着眼镜,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表情镇定。

乐成买卖的剧毒药物是蓖麻毒蛋白。这种致命的毒药,目前没有任何解药,在战争中曾被用来制成化学武器,是被国际公约明令禁止使用的有毒药物。

2014年12月初,一个买家通过专门交易枪支和毒品的网络黑市,与联邦调查局FBI网络卧底探员,用加密邮件联络,要购买蓖麻毒蛋白,并详细询问药物的功效,还表示自己已经找到另一买家。探员随即寄出假的药物样品。结果发现带着胶皮手套前来取货的正是年仅21岁的乐成。

乐成共有两项指控,一项是试图使用生物毒剂作为武器,如果罪名成立,将与恐怖份子列为同类,面临终身监禁。第二项指控是用假名进行非法交易,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狱5年。

辩方律师将为乐成作无罪辩护。因为乐成没有移民身份,不予保释。法官裁定在3月17号之前,辩方律师要提交动议。正式庭审日期定在8月3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