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后效应 香港教授指自由被威胁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22号下午,南加大美中学院举办的香港雨伞运动研讨会座无虚席,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崔大伟教授(David Zweig)谈论了运动的后效应。请看报导。

崔大伟教授表示,雨伞运动后,香港的一国两制系统,将更多的偏向“一国”而远离“两制”。

崔大伟教授(David Zweig)是社会科学系首席教授,同时任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他也是南加大美中学院学者团成员,他就住在雨伞运动抗议主现场区域边,并亲身经历了警察的催泪瓦斯。

他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压力已经增大,香港人可能会面临更大改变。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首席教授David Zweig:“一个是国民教育可能被引进,在高中 ,可能增加宣扬中国正面形象的课程,特别是针对1978年之后的阶段。”

中共政权称其为教育系统的更新,而有些人把它叫做强制“再教育”。

中共官方媒体一直在为推动更多的交换项目造舆论,鼓励香港学生到大陆上学。香港本土亲共官员也正力图把国家安全法引人香港,或再推企图限制自由言论的23条。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首席教授David Zweig:“我个人倾向于多一点自主,多一点民主,那样香港的处境会好一些。 ”

香港现在与新疆、西藏、台湾一起,被中共当局看作四大“问题地区”。

新唐人记者李珊、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