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兵变?习近平赴两敏感地 三年前薄熙来政变未遂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1月22日报导,2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成都军区14集团军驻昆明部队。这是习近平2015年第一次到部队视察。有意味的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将14军看作自己“根据地”,2012年薄熙来曾发动军事政变未遂。之后,习近平赴另一敏感地带昆明火车南站视察,这里去年3月发生斩人事件,有媒体称,昆明血案是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事件。

“洱海立此存照”和“滇池喂海鸥”

中国军网1月22日报导称,这是习近平2015年第一次到部队视察,习近平先后来到第14集团军机关和第二炮兵某基地。

据报导,习近平近日到云南考察,第一站选在鲁甸地震灾区,第二站则在洱海,并和云南官员合影,称“立此存照以后再来”。

新华社报导称,习近平20日上午来到洱海边的湾桥镇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走上木栈道,他同当地官员合影留念说:“立此存照,过几年再来,希望水更干净清澈”。2012年初,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曾率重庆党政代表团考察云南,在滇池喂海鸥。

外界称,“洱海立此存照”和“滇池喂海鸥”的背后都与驻扎在云南的14军有关。

14集团军经历了两换军长的大震动

2012年2月,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后,薄熙来出人意外的到云南滇池喂海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在薄倒台后,重庆市长黄奇帆揭发薄熙来手中掌握着两个集团军。据熟知军中内幕的人士分析,薄一波过去的地盘,成都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就在昆明。薄一波是中共陆军第14集团军的第一人,这或许是薄熙来将14军看作自己“根据地”的原因。

2012年日本媒体披露了薄熙来成都军区曾军事政变未遂,内容指2月薄熙来获知叛逃往美领馆的心腹王立军被移交往北京时,其掌控的成都军区部队曾一度牵动军事政变。军事政变在事前因泄漏而没能实行。

2012年3月,薄熙来被双规,当时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军委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昆明及贵州等地,深入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14集团军也被列入调查之列。随后短短的2年时间内该集团军经历了两换军长的大震动。曾传出14军的军长周小周和政委朱汉宾被滞留在北京接受调查。

2007年5月,周小周任14集团军军长。2012年7月,周小周被调任成都军区参谋长。王立军逃馆5个月之后,13集团军参谋长饶开勋被胡锦涛任命为14军军长。

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宣布,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军纪委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十八届中委杨金山已被开除党籍。杨金山就长期在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服役。直到2005年,杨金山由第14集团军参谋长升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后才离开。

习近平赴另一敏感地带昆明火车南站

据明报报导,习近平周二下午前往昆明火车南站,督促工程要经得起考验,建材不能含糊。昆明火车南站去年3月发生斩人事件,共造成35人死亡、141人受伤。

据《大纪元》独家披露:与早前的香港血案一样,昆明血案也是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事件,原本恐怖袭击血案将同时在5个城市进行,但出现意外之后,其余4城市未有动作。这一点,中南海高层也心知肚明。

披露的消息称:这些暴徒都是武警,并非疆独势力,跟种族仇杀没有任何关系,都是来自农村的基层士兵,想升官发财,遭到江泽民集团用毛思想的洗脑。行动前,每人获得一笔金钱,还许诺事成之后封官,还告诉他们行动开始15分钟之后有后援来接走他们。结果这次行动根本没有后援,导致4人被杀4人被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