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老虎”即将现身?党媒辟谣更惹猜测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近日,大陆微信风传“比周永康更有份量老虎将现身”,称此消息由《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发表。人民网微博1月21日发声明称并未发表相关文章。但是中共官媒的高调辟谣却适得其反,引来民众更多猜测。

人民网微博21日发文称,“昨晚有微博称: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发表文章《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超级老虎将现身》。经人民网求证,该报未发布过含有此内容的文章。”

对于人民网罕有的辟谣举动,有网友直指“没有必要澄清”,“中国老百姓心知肚明,周永康这么区区一只大老虎的能量,尚不足以将中国糟蹋成当下如此积重难返之局面。”“反腐上不封顶啥意思?既然说了,那就是有这种可能。没有必要澄清的,澄清反而不清。”

还有观察人士引述分析指,在反腐案件被公开之前,官媒不会报导任何案件,这是潜在的铁律。此次人民网的辟谣反而造成“超级老虎将现身”传言传播被坐实,也显示了局势的紧张。

该文在社交媒体引起转发狂潮,甚至有人称之为“缴文”。还有评论称,官媒此举是否是测试民间反应以推动反腐烈火续向上?

有分析指,舆论故意将一篇网文传为官媒发表的文章大举扩散,不排除背后有股潜在力量在助推,测试民间对“超级老虎”传闻的反应,并推动官方采取行动。

有网友说,“人民网的良苦用心大家应该明白,就是突然宣布超级大老虎时,不想让大家感到意外,未发表的言外之意就是有,还没有宣布。”

此前海外中文网站多维报导称,1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开题便直白点名“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

新唐人记者曾在1月19日报导,多维引用的文章是李贤政1月15日在其博客发表的《比周永康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新唐人当时转载过原文,《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的博客中并没有发现相似评论。

多维的报导评论称:重磅猛料前快感十足!但给人们带来的仗剑除贪快感持续数小时后,该文便再次被消失,相关文章链接显示“无法显示”。“内涵文”每遭“外星人”劫持,中共高层权斗阴谋论便适机喧哗骚动早已成铁律。

舆论指,《人民日报》海外版到底有没有发表“侠客岛”的相关文章,目前已成悬念。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如今江派已是四面漏风,习近平打虎将触及到江泽民,似有不可阻挡之势头。

大陆网友评论,“全国老百姓都知道有,期待老虎王出现。”“我已准备好鞭炮,关键看什么时候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