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东RBC银行两次遭抢 盗贼系自己人

温哥华东区位于KINGSWAY上的RBC皇家银行向卑诗高等法院提交了对两名前雇员的诉讼,指出他们在去年的两年中合谋盗取银行保险库中共超过二十万加币的现金。

也许这听起来让您觉得像好莱坞大片,但是它确实就发生在位于本 拿比3188 Kingsway上的RBC 皇家银行

这家银行近日向卑诗最高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称该行的两名前雇员Jeffrey Ho Nam Lau和Maradona Hoang Vu两人借在这间银行工作之便,于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和去年一月三十一两次打开银行每日汇集现金的保险库,共盗取超过二十万加币的现金。

据了解,RBC皇家银行将保险库暗码分为两部分,每个员工只知道其中一部分,以此方式来达到保险目的。而Lau和Vu两名被告由于当时是室友,便相互串通使得两次抢劫得逞。

据皇家银行称,由于银行想先进行内部调查,所以在一三年十二月第一次遭抢后并没有马上报警,直到一四年一月发生第二次抢劫后,才于二月份向警方求助。

记者:你担心你在银行存的钱的安全吗?

KINGSWAY附近居民: 没想过,我还是相信银行。

KINGSWAY附近居民: 这是什么国家,什么人都不能相信了,连银行都不可信。

LAU和VU两名被告于去年三月被警方抓捕,但并未被指控任何罪名。

同时RBC银行的诉讼中还指控另一名叫Hau Ngoc Nguyen的男性与LAU和VU合谋进行抢劫,但NGYUEN向法庭否认了这一指控。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