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近平两次相距12年的眼神

媒体聚焦,今年首次离京考察的习近平,第一站选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20日在官媒微博一组十多张现场照片出炉后,许多网媒立刻加以转载,其中被新闻置顶的那张图片,若是有在关注近来网上热传一张老照片的人,定会报以相同的回应:惊人相似的,不仅是历史,还有照片中的眼神。

1月19日下午鲁甸灾区,习近平先是来到受创最重的龙头山镇,官媒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习近平全程面色凝重,尤其他那张脸微偏、侧看官员解说灾情的眼神,怎么如此相似日前网络广为流传的一张距今约12年前的历史照片。

在那张多年前的老照片里,江泽民忝个大肚双手插裤袋,后面跟着一群随沪而行,照片的亮点,正是走在江右后侧方的习近平,其看向江的眼神,引发不少网友创作出经典语录作为感想。

据查,该照片原始出处是浙江宝业钢构公司的官网。在微博流传开来的时间点,约在今年新年江泽民一家三代赴海南东山岭后不久。至于照片最早由何人传出并不重要,重要是这些日子以来,这张照片能被这样大量转发,即知高层如何玩斗争。有网民语:一边东山欲再起,一边眼神就放箭射向你。

据报导,目前还挂在宝业钢构官网的这张老照片,拍照当时,应是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之后,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而江虽被迫交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但还霸占着军委主席位子。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退位后的江,之所以能够继续把持军中势力不放,靠的就是发生在十六大一次会议上的一场密室政变,助攻者,即前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挟兵权以令政治局。

1月14日官方消息,张万年因病死亡。这个时候,张万年这位曾经为江泽民亲自主导军事政变的关键人突然骤死,引发各界关注很微妙。

1月16日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高调发言,“军老虎徐才厚与秦桧、魏忠贤等历史上的十大奸臣惊人的相似”。蔡英挺,曾任张万年秘书。南京军区此前一直是江派的地盘。现在看来,南京军区与福建人蔡英挺皆已是习家军。

12年前,退下来的江泽民已不能算是“国家领导人”,到处走看时还如此不可一世,难怪习的眼神如此睥睨。今次习巡视灾区,眼里看到满地疮痍,是否心里想到了江泽民的祸国殃民,因此不由自主流露出与12年前相似的眼神?

这个问题,除了习本人,无人有答案。但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真的意在言外,反正总能引发外界扩大解读。今年地方考察首站云南鲁甸如此,去年年底末站镇江亦如此。

2014年12月13日,习在出席南京公祭仪式后,到镇江考察时,特地走进村民家的厨房里,拧龙头、开冰箱,而且在炉灶边做了一个“揭锅盖”的动作。该照片发布后,一样被视为信息量巨大:地名镇江,因此而成为是动词加姓氏名词的动名词。

2014年底,正式揭开“镇江”的锅盖子。2015开年,针对“天下第一贪”江泽民家族的“反腐”风暴已成形,连基层民间都看明白。不过,江泽民不是栽在武松手上,而是栽在老天爷手上。

江泽民迫害上亿的善良民众,天理岂能容。全人类已经在“镇江”,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早就在全球被以多项“反人类罪”起诉。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