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召开 乌俄冲突成焦点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中国经济急速下滑,中共当局坦言,今年中国的经济情势依然险峻。

中共总理李克强:“2015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欧元区目前经济疲软,并且面临通货紧缩压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也建议,欧洲可以向日本取经。

日本内阁官员William Saito:“日本政府对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成效抱持乐观态度,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让日本企业内部的资金解锁释出,往下流动,例如提高员工薪资等。最后这方面就会有所进展,并带动方方面面的信心。”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也在会议上透露乌克兰东部冲突的最新进展,并指控俄罗斯军队已经入侵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们的情报部门与消息来源证实,现在有超过9000名俄罗斯士兵侵入乌克兰境内,当中包括500多辆坦克车以及各项重型武器与装甲车。如果这不叫做侵略,那怎样才算?”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立即伸出援手,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宣布,将继续提供长期资金,协助乌克兰在战乱中继续重整国家经济,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