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交新规 长者及残障人士免费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1月20号下午,旧金山市交通委员会董事会召开听证会,投票通过了惠及老人年和残障人士的免费乘车方案。来看记者的报导。

从3月1号起,凡年满65岁的老人和残障人士,可以获得一张月票卡,免费搭乘公交系统,免费方案将持续两年。

长者和残疾人组织执行主管Jessica Lehman:“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为此已经努力争取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有一点很重要,我们不是在强求太多,但是穷人在社区里需要有立足之地。”

来自华埠社区的老年人团体和以及一些残障人士代表,对市交通委员会的免费方案非常支持。

旧金山华协中心社区组织员利泽铿:“我知道有一些老人夫妇,他们就是为了省钱,两夫妇公用一张车票,所以他们就要轮流安排,你先去看医生,然后你回来,我再去。”

为了将旧金山打造成可负担的城市,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上周四(1月15日)发表市情咨文时,就要求交通委员会批准这项免费方案,同时得到了包括余鼎昂等市议员的支持。

旧金山市议员余鼎昂:“ 老年人和残疾人会因此收益,他们能把交通的费用节省下来,用来买食物和交租金,把钱用到其他需要的地方。”

目前旧金山普通成人的公交月票价格为68美元,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为23美元。免费方案实施后,旧金山市交通委员会需在未来两年内拿出600万美元的预算。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