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预算:庄德利提地税增长2.75%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今天在市府提交了他上任以来的首份预算草案,其中地税将增长到2.75%,包括之前已经通过的士嘉堡地铁0.5%的增税,如果市议会通过这份草案,多伦多市民们将要交更多的钱了。来看报导。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提出2015年地税为2.25%,加上之前市议会已经通过的0.5%的士嘉堡地铁增税,最终地税将增长到2.75%。
根据多伦多房屋均价524,833元来算,2.75%地税每栋房屋将比去年多交83.19元。同时庄德利也决定投资1.7亿用于改善交通和贫困,但其中的8千六百万将依赖于省府的拨款,目前还没有落实。

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我认为这份预算案是谨慎的管理纳税人的钱,地税增长至2.25%完全低于通胀率,加上公共交通的广泛投资帮助多伦多人建造一个美好的城市,我相信我会得到所有市议员的支持,所以我非常乐观这份预算会通过,我相信他们会投票,因为这是一份非常谨慎,明智,平衡的预算,而且做得是正确的事。

预算中有1千2百万将用于运转或扩建新设施:包括2间图书馆,2间社区中心,1间日托和一间新的警察局以及泛美运动中心。
投资预算中有46%将用于改善交通,包括TTC成人票将上涨10分钱用于恢复全天候公车服务。

4.33亿元用于修复Gardiner高速公路
1.62亿元用于新增60个地铁车厢。
6亿元用于增加810辆公车。
9000万元用于扩大城市的自行车基础设施网络。
6.26亿元用于公园,林业和休闲。

多伦多市议员 Joe Mihevc: 我认为这份预算草案挺不错的,从现在到三月来说还有很多事情去做,去调整,去澄清假设,确保省府可以参与投资,但是我认为首次预算草案还是很不错的。
31区市议员Janet Davis 认为这次预算并没有足够的投资在日托上。

这份预算的最终草案将在3月2日交由多伦多执行委员会更改,并在3月10日提交多伦多市议会进行最后的辩论,公众也有机会在这之前提出意见。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