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2殉职警员 纽约市以其名命名街道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去年的12月20日,两位纽约市警察刘文健和拉莫斯因公殉职,如今,纽约市议会通过提案,把他们的住所街道名称更改为两位警察的名字,请看本台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市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在去年的12月31日宣布,纽约市政府将以两位殉职警员刘文健和拉莫斯的名字,分别命名他们住所的街道。

周二,纽约市议员马克•列文(Mark Levine)、崔马克(Mark Treyger)等举行公听会,并即时通过了表决,一致通过将两位警探的住所街道以他们的名字命名。

刘文健的住所在布鲁克林的S大道与T大道之间,西6街路段将会命名名为“警探刘文健路”。

而拉莫斯家所在的Shepherd大道和Highland Place之间的Ridgewood大道将会命名为“警探拉莫斯路”。

纽约市议员列文(Mark Levine):“这是纪念两位殉职的警探,以命名街道的形式,让他们的名字流芳百世,铭记两位保护纽约市民而牺牲的警探。”

这项提案分别由刘文健住所选区的市议员崔马克(Mark Treyger),以及拉莫斯住所选区的议员埃斯皮诺(Rafael Espinal)提出。

纽约市议员崔马克(Mark Treyger):“将来有小孩子经过这条路,看到路牌后,然后到网上找资料,就是两位殉职的英雄,曾经也在这个社区生活,不论今天还是下一代都会以刘警探为荣。”

“市长基金会”(Mayor’s Fund to Advance New York City)目前已为刘文健和拉莫斯家庭募得12万,另外,致力帮助911遇难者的Stephen Siller基金会也为两位警察的房贷募得超过80万美金。

两位殉职的警员是在去年的12月20日,在布鲁克林警车内执勤时,遭到非裔凶手布林斯利行刑式枪杀,其后纽约市政府已追认两位警员为一级警探。

这次的街道命名不仅是纽约市府对两位警员的致敬,同时也表达了怀念之意,让民众永远铭记两位警员为城市的做出的贡献及牺牲。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