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反控规管歧视中医 索赔6亿

我们来关心安省中医规管相关法律行动的最新进展,就在安省中医管理局申请的针对联合会及有关团体和个人的永久禁令还未下达之前,2014年12月联合会和四位中医业者又在安省高等法院启动了正式控告管理局和省卫生厅“族群歧视”的民事诉讼,并索赔6亿元。而法庭已于本月(1月)13日向被告发出“应诉过期通知”,原告称,下一步法庭将进行缺席判决,结果很可能会有利于原告。

安省中医联合会的法律代表胡商表示,这是自2013年4月1日安省中医管理局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要求索赔的民事诉讼案,在法律程序上属于“行动”,而之前的所有程序包括禁止令则是通过“动议”进行的申请。

安省中医联合会法律代表 胡商:在有关禁令的动议这个问题上,我们等的是永久禁令,这个永久禁令是否下达也是要根据我们这个案子的结果来定,如果我们这次案子的胜诉可能性很大,就不会做出不利于我们的判决。

胡商表示,应诉过期通知的法律后果包括:

1)被告不能再提供辩护书,法庭假定原告提出的所有事实为真实的。
2)被告失去参加有关的诉讼程序的资格等。

民事诉讼主要基于原告在规管条例的咨询过程和组织结构、注册资格上受到歧视性的排挤。

原告之一 安省中医联合会主席 袁晓宁:我们一直谈到多元文化,当我们民族的文化一个医学文化进入这个社会的时候,社会应该给与什么样的态度,这一点让我们非常失望。

主要原告中医联合会还担心,目前的中医规管对于公众的安全构成威胁。

原告之一 安省中医联合会主席 袁晓宁:这个立法把真正的专业中医师整个给打掉,然后涌现出一批根本不检查他的教育背景、也不去审核他的执业能力,只是英语好就可以执业的一批人,所以这个损害对社会是巨大的。

胡商预计,如果被告不提出推翻应诉过期通知的动议,法庭的“缺席判决”将在两个月内做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