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买屋想法多 两岸三地各不同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作为加州地产购买主力的华裔客户可谓是南加地产业的功臣,正所谓一方水土一方人,他们对房屋的不同需求也有力推动了南加地产业的繁荣。

想要抓住华人客户的地产建筑商,怎能不了解华人的居住文化呢?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现在呢,因为建筑商他们也知道华人买房子买的很多,而且也是贷款或是现金没有问题,所以他们就很注重华人的楼层设计、还有房子的格局方式。”

没有封闭厨房?楼梯对着正门?室内光线暗?这些都不是华人喜欢的。也因此,常有建筑商咨询资深华裔地产人士,如何改变设计,才能吸引华人客户。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本来是房子放在那边没有人买,后来改了之后呢,每一次出的六栋房子,有九十个人排队要买。”

不同地区的华人客户,对房屋的需求也不同。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香港的朋友投资方向,我们大部分看到的,他们都喜欢投资康斗。”

台湾朋友则更喜欢买独立屋,而大陆的朋友们,他们对加州地产总是兴趣浓厚。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很多大陆的朋友,他们都是看起来要豪华,要觉得舒服,要觉得是豪宅,要让他们在大陆跟朋友讲很有面子,那学区也要挺好的。”

而且大陆朋友不管投资还是自住,也不管新旧屋在售价与房地产税上的较大差距,都不会首选二手屋。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以新为主,这是很多大陆朋友投资的方向,全新的。”

而台湾朋友则不然,自住屋可能会倾向全新的,而投资方面则更务实 。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但是在投资方面,台湾的朋友们很少买全新的,为什么呢,因为全新的房子地税差不多是高一倍。”

而对于房屋风水,台湾朋友更容易入乡随俗。

磐石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陈心怡:“香港跟大陆的比较讲一点风水,台湾的人比较少一点。”

喜欢安居的华人,在加州构筑自家庭院的时候,也为加州的地产经济奉献了一己之力。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