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2015国情咨文 聚焦七大看点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讯】美东时间今晚9点,欧巴马总统发表了2015年度国情咨文。来看看今年的国情咨文有哪些主要看点。

欧巴马的很多政策都在向中产阶级倾斜,因此今年国情咨文的第一大看点就是富人加税。欧巴马计划在未来10年里从美国富人的口袋里再多掏出3200亿美元,具体做法是对年薪超过50万的富人,资本所得税将从23.8%提高到28%。

第一大看点:富人加税,年薪$500,000+ 税率23.8%→28%

第二个看点:网路安全。从索尼影业到美国中央司令部接连遭到骇客攻击,欧巴马势必要有所作为,此前欧巴马已经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分享可能的网路威胁信息,同时也可能赋予执法部门更多权力,打击骇客。

第三:反恐战争。美国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打击陷入了持久战,美国本土与欧洲也成为恐袭的主要对像,接下来如何继续打击ISIL,欧巴马很可能会有所交代。

第四,欧巴马希望美国人都能享有每年7天的带薪病假用来休养身体或者照顾生病的家人,并希望为联邦政府员工增加6周的父母产假。要想实现这项福利,欧巴马需要请国会拨款20亿美元。

欧巴马还很可能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他最近刚提出的免费社区大学教育制度,为900万美国学生每年省下3800美元。

此外,欧巴马还希望让更多美国人能够享受宽频上网,由政府提供资金和技术,让更多乡村和城镇都能高速上网。

最后一个看点:贸易协定。美国与欧洲、亚洲的贸易协定谈判都处于停滞状态。欧巴马可能将呼吁国会授权给他,能够尽快审查核准贸易协定。

今年发表国情咨文,欧巴马面对的是由共和党全面掌控的参众两院,估计在网路安全、贸易协定以及反恐战争等项目上,不会遇到太大阻力。但其他项目能否顺利实现,就要欧巴马与国会之间如何角力与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