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指出,每年有超过300万不到70岁的中国人死于心脏病、肺病、脑中风、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这些人都是过早死亡

世卫组织(WHO)1月19日发表报告《2014年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现状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共有38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1600万人(42%)死于本可以避免的过早死,比2000年的数据高出140万人。

世卫组织指出,这些过早死亡的人口中,超过300万来自中国大陆,他们年龄均不超过70周岁,本不应该死亡。

为避免这种悲剧不断上演,世卫组织给出了“最划算”干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各种形势的烟草广告,使用不饱和脂肪以代替反式脂肪,限制或禁止酒精广告,预防心脏病和中风,提倡母乳喂养,开展饮食和身体活动宣传计划,预防性筛检妇女宫颈癌等。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采取政策减少国民吸食烟草,鼓励国民健康饮食,增加锻炼身体,提供全民卫生保健等。

对于世卫所指出的问题,中共政府当天公布将增加乡村医生数量,未来目标是每一千人配备一名乡村医生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