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贿赂宪兵340欧元 获刑2年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旅居西班牙的华人因超载被拦截时,试图向宪兵贿赂340欧元,因此获刑2年。

央广网1月18日报导,中国大陆人在国内学会了与政府官员打交道等需要“意思、意思”,以为国外也是这样,却因此屡屡有人“栽”了。

报导说,一名旅居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市的华人,上周被法庭判刑2年,原因是试图行贿罪。

事情要追溯到2013年11月14日,早上9时许,这名华人在送货时被国家宪兵拦截,例行检查,发现他严重超载,宪兵因此开具罚单。

看到被罚,这位华人马上掏出口袋里的340欧元(约395美元,2450人民币)现金,硬塞给两名宪兵,希望对方“高抬贵手”,饶他一次,但遭到对方的拒绝,并指出他在试图行贿,是犯罪。不料,这名华人以为宪兵是表面客气,执意要把现金给对方,因此被对方告上法庭。

报导介绍,中国移民在西班牙试图行贿被捕的事情并不罕见。2006年,有华人试图将违禁食品带入西班牙,因此贿赂边防检查被捕;一名华人在申请居留的时候,拿出钱币贿赂移民官被告;⋯⋯

报导说,西班牙瓦伦西亚曾破获一个华人团伙,专门寻找并贿赂机场边检,以方便他们带巨额现金进出,实施洗钱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