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接党主席 坦言两岸接触过密有疑虑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9日讯】朱立伦今天(19日)上任国民党主席,马总统、吴伯雄荣誉主席等人到场观礼。朱立伦致词表示,面对败选,国民党一定会检讨。对于两岸交流过密,朱立伦更坦言,的确有疑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就从今天开始!”

朱立伦振臂高呼,企图重振败选陷入低迷的国民党。从代理主席吴敦义手中接过印信,朱立伦正式上任国民党主席,过去政策的内容、作风通通都要检讨。在两岸部分,认同过去政策路线,但他坦言,两岸接触频率过高,民众恐怕会有疑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容否认在快速两岸交流过程当中,由于两个社会差异非常的大,密切的频繁往来,对整体社会心理层面的冲击,以及经济交流在分配公平正义上面的疑虑,是目前我们必须要严肃面对的课题,国民党一定会诚恳的检讨。”

马前主席也出席交接典礼,不过,马王政争后行政立法之间关系降到冰点,朱立伦没有明讲,王金平党籍案要不要撤销,但一番话,似乎当面打脸马总统。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要再次强调行政权绝对不能霸凌立法权,同样立法权也不能够绑架行政权,只有行政立法同步,我们才能够推动非常多福国利民的政策。”

撤销王金平党籍案,国民党内酝酿已久,在新主席上任后可望有解。党内中常委正在连署,本周就要提案。

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大家公认王院长是国民党的一个宝,在这个时候更需要他来跟我们一起面对这个新局。目前已经有20几位(连署),所以我们这几天在努力,希望全数来通过。”

国民党朱立伦时代正式来临,首要寻求党内和谐,还要赢回人民信任,能不能翻转国民党当前困境,朱立伦的考验已经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