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巡视组将进驻武警 习近平有话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在耗时约一年,完成对中共7大军区的巡视后,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据传已获得中共中央军委批准,即将对武警部队、海军和空军进行巡视。

陆媒澎湃新闻日前引述“权威渠道”消息报导称,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初至4月20日,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将对武警部队、海军和空军进行巡视。目前,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在北京设立了专用邮政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并在机关设立了3个举报箱。

此前,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完成对7大军区巡视。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从2013年12月开始,用了近1年时间,分3次已对7个军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

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共武警部队由国务院和中共中央军委“双重领导”,目前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各设一个总队(共31个总队),另有黄金、水电、交通、森林4个指挥部,14个机动师,加上公安部的警卫、消防、边防3局亦属武警编制,总兵力达120万人。

据称,这次被派出的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主要是受理反映中共军队领导特别是武警部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重点放在选人用人、工程建设、房地产管理、经济适用房建设和分配出售、经费物资管理使用、装备研发采购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2014年12月,中共武警总部的司令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刚刚分别被调到中共总参和军科院。由原中共武警总部的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总部司令,中共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接任政委。

因武警部队过去长期由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控,因此,习近平、王岐山对武警总部采取的人事调动与反腐举动就特别为外界所关注。舆论认为,彻底清除或打散周永康当年在武警部队中培植起来的势力,对北京当局来讲是在所难免的。

此外,中共军报的官方微博近日透露,习近平在中共军队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强调,今后军官的收入主要靠工资,不能有其他所谓的“灰色收入”,更不能有“违法所得”,否则就要受到查处和追究。

外界分析称,习近平这话不但是对中共军中各级将领的告诫,也是对中共党内那些还不肯收手的大小“老虎们”的敲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