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中国禁闻】1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赵紫阳去世10周年故居访客创纪录
张万年之死反响不及歌星为啥?
马建落马中共北美特务将大洗牌

港媒:徐才厚癌症恶化 庭审推迟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移交司法机构已经几个月,外界一直在等待他开庭受审的消息。

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说,徐才厚一案,中共军事法庭原定1月12号开庭审理,但最近徐才厚癌症恶化,1月2号医院已经发出病危通知单,使原定的审判被推迟。

香港成立青少年军 议员忧洗脑

香港“雨伞”运动过后,港府推动成立“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由中共驻港军队总司令谭本宏、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三人担任荣誉赞助人,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仪出任“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总司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1月18号,成立仪式在中共驻港军队的军营中举行,只限特定媒体参加。

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张振雄,在场外对不得其门而入的记者们表示,“青少年军”将可以训练社会未来栋梁“爱国爱港”。

但是,香港民主派议员对“青少年军”的成立目的,则有不同的看法。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家洛批评说,这是梁振英推行国民教育失败,现在试图借尸还魂,以其他方法对青年人洗脑。

《法广》引述报导说,陈家洛表示,整件事非常危险。他提醒家长和青少年,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应该拒绝参与这类有明显政治目的活动,否则会泥足深陷。

周永康批预约被捕制造恐怖

香港警方继续进行“预约拘捕”行动。1月18号,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和副秘书长岑敖晖,应约到警察总署接受拘捕。他们都拒绝保释,最后都获得无条件释放。

周永康获释后向媒体表示,如果警方有足够证据可以作出检控,不需要“预约拘捕”,他质疑警方在演一场”公关秀”,是在制造白色恐怖。

岑敖晖也表示,警方根本没有足够的检控证据,所谓“预约拘捕”,一方面是想对“雨伞运动”的相关人士造成滋扰和政治打压,限制他们短期内的行动,另一方面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为表现自己,向梁振英或中共交代。

编辑/周玉林

赵紫阳去世10周年 故居访客创记录

1月17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十周年忌日。当天,有大约600多人前往赵紫阳北京故居悼念,香港华人团体也举行了纪念活动。赵紫阳家人则特意制作了纪念卡赠送给来客,卡上印有赵紫阳讲过的话,直言“中共不能靠宪法规定来垄断执政”。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周六,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在北京的故居,东城富强胡同6号,迎来了众多前来悼念的民众。其中包括普通百姓,也包括中共党史专家李锐,国家新闻出版署前署长杜导正,中央党校退休教授杜光等前中共体制内人士。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0年来每逢赵紫阳忌日,当局都高度设防,对来客严加盘查。今年在赵紫阳故居外仍有警察监控,但截至17号当晚,已经有大约超过600人前往拜祭,为10年来到访人数之最。

此前15号,前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和原国务院副秘书长白美清,已经亲自前往赵家拜祭。

赵家除一如以往的摆放和悬挂各界送去的花圈和题字外,还特意制作了纪念卡赠送给来客,卡内印有赵紫阳生前讲过的话,如“不能靠宪法的规定来垄断执政地位”等。

对此,赵紫阳女婿王志华表示,按照中国传统,老人去世的时候、去世3周年和10周年,都被认为是很重要的年份,所以家人就做了纪念卡,来表达寄托和怀念。

赵紫阳女婿王志华:“包括对父亲那个时候的一些政治上的理念,我们还是把它印出来了,我们认为这个理念还是很对的。直到现在我们认为都是很对的。”

1989年4月15号,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学生的悼念活动,演变成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中共出动军队在6月4号对学生运动进行了血腥镇压,造成至少数千人死亡,这一惨案震惊世界,被称为“六四”天安门大屠杀。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武力镇压,在1989年6月被撤职。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赵紫阳的影响是深远的。他在世的时候已经搞党政分开了,已经开始了,后来‘六四’以后又都回去了。这个事情是个历史很大的遗憾啊。”

历经长达15年的软禁生涯之后,2005年1月17号赵紫阳在北京富强胡同去世,终年85岁。但10年过去了,因为中共对赵紫阳和“六四”事件的禁忌,赵紫阳的骨灰一直没能入土为安。

王志华:“现在我们还在沟通当中吧,也没有说不给(安葬),但是具体的也没有正式的说‘可以’,现在还在沟通的过程中。”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赵紫阳儿子赵五军的话说,当局想将赵紫阳骨灰葬在八宝山,但家人希望把骨灰葬在一个公众墓地,不想与政治或任何官衔有关联,只想要一个普通葬礼。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17号北京市民前往悼念赵紫阳的同时,香港华人团体——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也举行研讨会,纪念赵紫阳去世十周年。支联会还在铜锣湾设置站点,呼吁港人签署吊唁。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现在在中国大陆,官方可能把他的名字在很多官方的文件、互联网都不让出现。在香港我们能够自由的对他进行纪念,希望能够让香港的新一代包括内地的新一代都知道赵紫阳。”

《美国之音》报导,虽然前往赵紫阳北京故居的吊唁者络绎不绝,但有民众反映,一些持不同政见者仍然被软禁在家,不准参与纪念活动,还有一些访民受到当局阻拦。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张万年之死反响不及歌星 为啥?

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日前因病去世,党媒只是用简讯形式报导,民间更少有民众追念。有网友在论坛上讨论,为什么不久前大陆歌星姚贝娜之死,让网路充满了祈祷缅怀,而高官张万年之死,却少人问津。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1月14号,原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去世,中共党媒没有像原来其他中共领导人离世一样,大张旗鼓的报导。《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只有100多字的简短报导。

而《财新网》的报导,既没有“无产阶级革命家”之类的定语,更没有“同志”二字,连“因病医治无效”都没有说,只用了“去世”二字。

《天涯论坛》的帖子说,歌星姚贝娜死了,网路中满屏尽是祈祷缅怀,张万年副主席走了,微信里却没几个人哀悼。

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张万年和那些党内斗争中失势的人一样,去世的时候不是不如歌星,而是连一只狗也不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刘少奇。所以共产党集团必须解体,凡是寄生于里的人,或者沾了它的人尽早退党,退党才是你能够像一个人一样生活的第一步。”

1928年出生的张万年,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和济南军区司令。江泽民上台后,张万年于1992被提拔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1993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95年张万年被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据香港《争鸣》杂志2002年12月刊报导,当年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手握军权的张万年突然提出“特别动议”,以举手投票的方式,逼迫胡锦涛接受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这样江泽民不但骗退了其他5位常委,还把政治局常委从7人增加到9人,借机将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塞进政治局常委会,同时利用两年的时间,在军队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马,以达到控制中共最高权力。

时事评论家横河:“中共的最高领导,从毛泽东开始,每个人都有一个政治遗产,江泽民的就是迫害法轮功,所以他每个人在选接班人时,都要选到能保证他的政治遗产方面去,保证他的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能继续贯彻下去,所以他就希望在军委主席这个位置上能够监控一段时间。”

那么为什么张万年要帮助江泽民继续担任两年军委主席呢?

据《张万年传》记载,张万年是军队中迫害法轮功的第一人。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上访后的当天晚上,江泽民特别强调军人也在上访队伍中,同时告诉张万年,要大力加强军队的所谓“思想政治”工作。

张万年连夜主持召开中央军委紧急会议,紧急部署全军特别是北京地区军队和武警部队反对“法轮功”。而解放军301医院的老院长,著名医学专家李其华首当其冲。

在历次战役中获得多次荣誉的老军医李其华,老伴重病几十年,自己身为301医院院长,给予了最好的医学治疗也无济于事,而老伴学法轮功不久疾病全部消失。他惊叹于法轮功的神奇,开始了解法轮功,并加入修炼行列。

“4.25”事件后,中共军委下发了一系列准备迫害法轮功的文件,80多岁的李其华为了阻止中共作出错误的决定,将自己和老伴在法轮功中受益的经历,以及法轮功有助于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事实写出来,在中共高层散发。张万年将李其华的公开信,附上张万年自己写的报告交给了江泽民。

江泽民随即写信给军委,军队系统率先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江泽民特别点名3人,李其华是其中之一。

横河:“整个军队里面,从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就是张万年直接主持的,张万年在这个问题上和江泽民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血债,他要确保江泽民的这个政策不改变。”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军队大事频频。1月15号,中共军方一次性宣布16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的消息,据说就是为了震慑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

采访编辑/刘惠

马建落马 中共北美特务将大洗牌

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最近落马,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开始整肃情报系统的信号。消息指出,马建主管北美地区的中共情报系统,他的下台,会对北美的特务系统造成极大的震荡。请看以下报导。

在国安部部长热门人选马建落马后,有香港媒体说,马建在2013年曾收受北大方正集团总裁李友2.5亿元人民币的贿款,一名亲属也因李友获利巨丰﹔还有英国媒体爆料说,马建与周永康以及他的派系成员,在云南有数十亿人民币的生意来往。

此外,有消息透露,令计划儿子令谷命丧“法拉利车祸”后,就是马建第一时间将令谷死亡的消息及车祸细节告诉令计划,令计划则动用权力试图将事件盖住。

但海外《明镜网》得到马建下台原因的说法是,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重庆搞得“红红火火”,胡锦涛温家宝等担心薄熙来会扰乱中央的工作,就暗中让令计划监视薄熙来行踪。令计划将监视的任务交给了马建,具体操作的是国安部八局局长邱进。可是这套监视系统又同时在监视其他的中央领导人。

2012年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美,美国副总统拜登将美方截获的王立军提供的情报交给习近平,其中就有王立军与邱进情报交换来往的证据。习近平从此知道马建和邱进都是双面情报员,这也埋下了习近平极端不信任国安系统和处理他们的祸根。

不过,香港《苹果日报》则直接把马建被说成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

16号,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对《新唐人电视台》爆料说:他在15号晚得到一个非常可靠的内部消息,刚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主管北美地区中共特务系统的头目。

政论家陈破空:“马建是主管北美地区中共特务系统的头目。整个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务是归马建所管的。马建出事之后,将对北美特务体系进行重大洗牌,所以现在美国跟藏身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务是惊慌失措。”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北美是国安的重中之重,当习近平在国内的军队、政法逐步立稳脚步之后,他需要向海外的特务机关开刀,让海外的传媒与他保持一致。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海外的特务机关常年以来,和江系的人马保持紧密关系,也是江系在海外一个深喉的管道。所有海外的这些传媒秉承的江系的核心价值观,在习当政之后,对习近平也并没有多少歌功颂德。”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包括海外他们发展的特务组织,实际上都是在江系手里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不肃清国安系统江派的势力,对他自己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还表示,从此前的薄熙来王立军事件来看,习近平受到的威胁就有来自国安系统的。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自两年前周永康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数百名中共特工遭到清洗,或悄悄从内部除名,其中包括前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

中共最近也调整了国安部领导班子,唐朝担任了部长助理。

其实,近年来中共国安系统出了不少事:从2011年开始,中共派到美国的特工多次被识破,使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络元气大伤,原因就是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信的秘书李辉对外泄密。还有,韩国大使李滨充当韩国间谍、冰岛大使马继生夫妇充当日本间谍等案件,都暴露出情报机构的问题。

另外,党内还有势力,利用安全部门获得的资讯,不断向海外放风高层的“黑材料”,这都让中共难堪。

而国安系统,多年来在镇压民众和异议人士过程中,更是血债累累。

邢天行透露,早在江泽民启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北美情报系统编造了“法轮功接受美国中情局资金”的虚假情报。这让江泽民有了借口,用“亡党、亡国”胁迫本来不同意镇压法轮功的6个常委改变了主意。

国外特务系统在协助中共镇压异议人士过程中,也起了极大作用:例如,美籍反共人士王炳章、《民主工程》作者彭明等,都是在国外被捕并被引渡回大陆。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微视频】文官鬼祟加薪 军官喊话习近平

赵培:1月18号,香港亲共报纸说,2015年1月开始,内地公务员开始加薪,最高级别正国级官员基本工资(职务工资加级别工资,下同),从7,020元增至11,385元﹔最低级别的办事员基本工资,由630元增到1,320元。今后公务员工资原则上每年或每两年调整一次。

什么时候开始呢?您没有听错,我刚刚说是2015年1月开始,但是加薪不是从1月开始算,是从2014年10月开始算。也就是说,将会追加从去年10月开始的加薪。中共这是稳定官心,让官员们过年维稳加把劲。

中共的这次加薪被网友称为“鬼祟”,因为《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共党媒一个字都不提,惧怕百姓反对。中共要加薪收买官心这点,我们微视频在2014年3月9号的微视频《提高官员待遇制度腐败取代受贿》已经说了。

2014年两会,中共就在为提高官员待遇放风,说是村官太穷了,结果百姓一面倒的声讨。中共一看风声不好,两会上就不公开提了。现在公务员加薪变成了那句歇后语——鬼子进村,偷偷摸摸,打枪的不要。

我们当时也说了,中共反腐就是想把江泽民让官员私下贪腐的“腐败治国”形式转变成毛泽东时期的官员按照官级享受特权的“特权腐败”。百姓还是得受苦养中共这个蛀虫。

中共这次加薪之后减少了津贴。省部级正职官员减少650元,办事员减少220元,加加减减还是涨工资。不过,这不是问题的重点。百姓质疑官员的不光是津贴,还有分房福利、公车补助、医疗补助等等。可以说,在江泽民开创的腐败治国年代,中共官员连吃饭、抽烟和穿衣都不用自己掏钱。公务员不是减少220元补助就能让中国百姓信服的。

中国百姓是要看到官员的收入和补贴透明化、公开化。中共在这点上一直拒绝实行。

文官工资涨了,那么军官们能服气吗?不服。1月18号,党媒就宣传习近平的一句内部讲话“今后军官的收入主要是靠工资”。中共党媒跟进说是军官工资低要加薪。其实,军官工资不低,士兵工资低,军官是因为文官加薪不服向习近平喊话而已。

话又说回来,中共“百万雄师”、“千万大军”,怎么可能靠工资呀。对不起,这个中共的黑话要解释一下,“百万雄师”意思是一个师长一百万﹔“千万大军”是说一千万买个军长。如果不是党媒泄密,我们都不知道军官主要收入不是“工资”呀!

可以预见,2015年两会将会上演一出关于加工资的好戏,因为习近平要搞定张德江让涨工资合法。最后说一句,我们不是说给公务员加薪不对,中共党官拿国家薪水这才是公务员低薪的根本原因。裁掉中共才是解决了问题的根本。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