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海底火山爆发 岩浆遇海水创壮观景象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爆发,每隔5分钟,高达数百米的火山灰冲破海面,喷向高空,蔚为壮观。

路透社1月16日报导,南太平洋汤加共和国的哈派群岛(Ha’apai)中Hunga Tonga小岛附近的海底活火山,继2009年之后,再度爆发。

新西兰TV3报导说,现在火山的喷发间歇为5分钟,每次喷发出的火山灰,穿透海水,直达数百米的高空,形成壮观景象。

路透社发布的现场视频由汤加政府的地理学家Taaniela Kula拍摄,他介绍这里距离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Nuku‛alofa)65公里(约40英里)。拍摄时,火山已经喷发数日了。

新西兰先驱报报导,受此火山喷发影响,新西兰航空的奥克兰——努库阿洛法航线,从1月12日起无法正常运营,被迫改飞萨摩亚(Samoa),而萨摩亚距离汤加仍有880余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