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9成9 朱立伦当选国民党主席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国民党今天(17日)进行党主席补选。朱立伦稳拿党主席宝座,得票率9成9,投票率5成6,但因为党员人数减少,得票19万6千票,远低于前主席马英九,在2009年的28万票

国民党主席选举,朱立伦笃定当选。这次投票情况,投票率5成6,投票数总共19万6千票,因为废票少,得票率高达9成9。不过台北市投票率只有3成8,数字有点难看,但新北市党员相当捧场,投票率高达7成。对比马前主席2009年最好的成绩,得票率有94.18%,得票数28万5354,相比之下得票数萎缩近10万。

选监小组召集人许水德:“1号朱立伦同志,依规定当选本党主席。”

朱立伦并没有前往国民党中央,发表当选感言,而是一早投完自己一票,继续新北市政行程。

面对马总统辞去党主席依然掌握行政大权,王金平稳坐立法院,朱立伦上任立刻要处理立委补选、王金平党籍案,而且持续困守新北市,被外界称做是十年最弱党主席。

新北市长朱立伦:“(您可能会是十年来最弱的国民党党主席)我可以是最弱的,但是国民党要最强。”

票还没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道贺花篮已经送到国民党,下周一朱立伦走马上任,与在野党的攻防备受考验,九合一败选后能不能重振国民党,朱立伦要面对的难题还很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