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律师病情堪忧 保外就医受阻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日前,本台曾报导中国大连维权律师王永航,因为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案件,被中共当局秘密判刑7年,在狱中遭受酷刑,身体出现瘫痪症状的消息,1月17号,本台记者联系到了王永航的哥哥,他透露,家属曾试图为王永航办理保外就医,但是遇到阻力。

17号,《新唐人》记者拨打了王永航的哥哥王世波的电话,据他透露,在去年8月份左右,他曾前往监狱探望王永航,但是被监狱方阻拦。

王永航的哥哥王世波:“我上次去也没有看到,他们那边层层设卡,这次因为我没带身份证,用临时身份证他们不允许。”

之前曾有消息透露,王永航律师的脚踝因为受酷刑折磨,五年来伤口一直流水、流血、流脓,并且出现肺结核、腰部以下麻木,瘫痪的症状。王世波也证实了相关的消息。

王世波:“5、6月份的时候,我见过他,关键他腿是伤着,伤着一直没让治,我打听了一下监狱医院那块也没有那个能力,沈阳那边没有特别好的水平的,国内好的水平好像在上海那边,他病太重想办保外就医,他们监狱就说他病的很轻,无所谓,在里边治就行。”

王世波说,就是因为当局不准办理保外就医,致使王永航的病情一拖再拖,而且他在监狱中还得过肺结核,人已经瘦的脱了相了,现在家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永航曾是大连干均律师事务所律师,2012年和其他九位大陆律师在美国获得“十佳维权律师”奖。他多次为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援助,并在“大纪元”网站先后向中共最高司法机关,和前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发表过公开信,要求纠正错误,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信仰者。2009年被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密令迫害。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