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中国禁闻】1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16军官齐落马分析:敲打江派
报告:中国公民“被精神病”成常态
一张光碟上海市民被判三年半

北京重度雾霾 老外举牌抗议

赵紫阳逝世十周年 中共阻悼念

今年1月17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纪念日,中共当局依然像往年一样,监控相关人士,阻止他们前往赵家吊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赵紫阳的前秘书鲍彤表示,他16号刚刚接到当局的通知,不能接受媒体采访。鲍彤说,因为10年前到赵家悼念,遭到警方殴打,因此,17号,他不打算去富强胡同拜祭。

北京异见人士胡佳也表示,他从14号起被软禁家中,国保警察告诉他的理由也是,因为赵紫阳十周年忌日来临,他们不愿意让胡佳前往悼念。

不过,北京访民透露,他们会像往年一样前往赵家去悼念,不怕被拦截。

赵紫阳的亲属透露,赵去世十年,中共当局仍然不允许他的骨灰下葬。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因为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反对动用武力镇压和平请愿的学生,而被中共免职软禁,但是,大陆民间却因此而对他非常尊重。

北京重度雾霾 老外举牌抗议

最近几天,北京遭遇被称作2015年以来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空气重污染,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已经超过600微克/立方米。北京网民说,是世界末日的感觉。

严重的雾霾天气,让在北京工作的“老外”难以忍受,几位长期在北京工作的乌克兰年轻人,甚至上街举牌抗议。

大陆《天涯社区》的网友发帖说,这些年轻的“老外”,日前在北京的一个广场上,手持“等风来”、“我们等风来”、“我们都是霾星人”的纸板,表达对阴霾天气的不满。

黄之锋等学生领袖预约拘捕后获释

包括召集人黄之锋在内的香港“学民思潮”四名成员,1月16号到香港警署应约被捕,接受与参与和组织香港“占中运动”的控罪调查,他们都分别被控多项罪名,但是,他们都表示不接受保释,由警方按程序处理。最后四人都获得无条件释放。

当天,有40多名支持者,在警署外举起黄伞及标语声援。

香港警方从1月初开始,给“占中运动”的组织者打电话,预约在指定时间到警署接受拘捕。首轮“预约拘捕”名单有大约50人,其中包括学生领袖、泛民议员、占中三子等。

编辑/周玉林

16军官齐落马 分析: 敲打江派

2月15号,中共一次性对外公布了2014年的“军中打虎榜”,显示有16名军级以上军官在军队反腐中落马。同一天,中共党媒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反腐“绝不封顶”发表文章,来表明习近平今年的打虎动向。外界认为,习近平的这些举动,是在敲打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将领。

15号,中共军网报导,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的重大贪腐案件情况,由军队权威部门当天对外公布,去年共有16名军级以上军官落马。

除了已经对外公布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等落马军官外,还包括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因涉嫌违法犯罪,在去年11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早前去职而不知去向的兰州军区原副政委、中央候补委员范长秘,也在上个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据香港媒体报导,刘铮与徐才厚在中共总政治部共事多年,被指是徐的嫡系。而徐才厚被外界公认为是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公布一批军队里面腐败将领的名单,它能够起到对军队里面江系将领的震慑作用,让他们不要乱说乱动,有利于习近平掌握军队。”

消息发布后,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向媒体承认,军队的权力更集中,军队经商办企业,入伍、入党、提干提职要给钱,都是造成军队腐败的原因。而腐败情况严重,呆账大量存在,又给军中反腐造成很大困难。李永忠还指出,军队腐败问题,和党政机关、央企国企的腐败问题,其实同病同源。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一方面渲染国际上的军事威胁,一方面又强调国内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军队获得大量的拨款,随之腐败滋生。”

去年4月,几位总政机关知情干部,就曾在网路上发布《致习近平和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信中披露了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花1千万买官的事情。

信中写道:范长秘来北京请谷俊山吃饭,谷俊山向范长秘承诺喝一杯给他拨100万。范长秘连喝38杯,谷俊山一次性给47军下拨四、五千万。范长秘从中一次性拿出1000万,送给某位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儿子。不久,范长秘果然被提为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面对中共军队深不见底的腐败黑洞,在公布16名军级以上将领落马的同一天,中共党媒用习近平的讲话--反腐“绝不封顶”,来形容今年的反腐态势。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过去军队的腐败谁都知道的,但是通过这种反腐短期是有效的,长期有没有效,还是可能需要更多的监督机制。”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则认为,习近平这句话,另有所指。

蓝述:“一般的理解就是,他要反腐的下一个对像要比周永康更高,既然比周永康更高,在这种反腐这么严峻的形势下,掌握军队就成了习近平不得不要做的事情。”

前不久,《凤凰周刊》刊发封面报导,称周永康与薄熙来结党营私,密谋政变,企图大干一场。《法国广播电台》认为,这一透露表明,周永康犯下政变的滔天大罪,比巨额贪污还要严重得多。不过评论认为,中共司法审理周永康的贪腐经济犯罪,可能不会涉及政变的政治指控。

据报导,2011年11月,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外访期间,当时任职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大搞军事演习,成都军区、西藏军区的司令、政委纷纷到场,支持薄熙来。

而在这次的16名落马将领中,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就名列其中。

黄金秋:“当然如果涉及到薄熙来兵变或许政变,肯定是要处理的,不管他贪不贪腐都要处理的,正好有涉及贪腐,这个方式更方便一点,这个也不奇怪,但是即使不涉及薄熙来,也还是有很多贪腐的官员。”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军网主动披露16名落马军级将领,不同寻常,预料会继续打大老虎。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报告:中国公民 “被精神病”成常态

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日前发布《2014年度中国“被精神病”年终报告》。报告显示,大陆正常的公民“被精神病”,已经成为当局惯用的打压手段。随着劳教制度的废止,“被精神病”有进一步强化的迹象。

“民生观察工作室”14号发布的报告,材料来自对各地“被精神病”当事人的第一手采访、调查,当事人自己的控诉材料,以及中共媒体的公开报导。

报告总结,中共《精神卫生法》实施一年多来,各地“被精神病”状况依然严重。不仅如此,随着劳教制度的废止,为了加强对社会的管控,中共当局除了广泛采取黑监狱、法教班等,非法剥夺公民人身自由权的方式外,也有加强通过“被精神病”来控制社会的迹象。

去年,除了不少曾经“被精神病”的上访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再次被关入了精神病院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被精神病”的案例,而且在去年3月人大、政协“两会”前,和四中全会前,这种“被精神病”现象明显增多。

报告分析,制造“被精神病”的主体是各地的维稳机构,包括公安、政府人员、街道办、村镇干部,以及驻京办成员。“被精神病”者不通过家属与本人签字同意,直接被绑架拘押,强制送入精神病院。

“被精神病”者被送医院后,遭到捆绑、殴打、戴脚镣手铐、强迫吃药、打针、灌食、禁闭、不给放风、不给会见家人等等。们要想出院,得经过维稳机构同意,同时还必须保证不再上访,不对外揭露在精神病院受到的虐待等等。

辽宁访民张海彦就因为举报当地政府庇护下的黑社会,多次被当地警方送进黑监狱、精神病院关押迫害。

辽宁访民张海彦:“他们造假、造假鉴定把我送精神病院去了,太恐怖了,精神病院太恐怖了,进去就天天吃药,你不吃就给你绑床上,就是看守人员,都是男的,吓唬你,太恐怖了,整个对你就是一种人身侮辱。”

按照前年5月正式实施的《精神卫生法》,精神病患者需同时满足“重症”及“危害”两个条件才能强制入院,否则就是违反了“患者住院自愿原则”。但至今仍有一些正常公民被关押在精神病院。

报告披露,成都锦江区都玲一家3口因上访,多次被关精神病院,最近这次已关押19个月了。辽宁沈阳苏家屯区小学老师李启东,前年12月被第二次送入精神病院,直到现在家属都没见到人。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指出,公安部门不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没有资格或权力涉及精神病人治疗领域。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被精神病现象已经是很长期的,就是当局的一种故意行为,022现在我尤其担心的是,现在公安部门所办的那些精神病院,仍然没有取缔或者撤销,所以这就为‘被精神病’仍然留下了一个隐患。”

中共公安自办的安康医院就是承担强制医疗任务的精神病医院。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目前中国各地仍有二、三十家安康医院,一直凶残地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精神和肉体虐杀。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中国仍然是一个‘权比法大’这么一个体制,特别是它目前讲究维稳,稳定压倒一切的情况下,即然‘稳定压倒一切’,它就也可以压倒法制,这样被精神病现象继续发生就不奇怪了。”

“民生观察”从2010年开始收集和登记“被精神病”者资料,至今已经收录了数千名“被精神病”者,范围涉及社会各个层面,包括中共党委书记、法官、大学老师、农民工、普通职工等。

除少数因政治、家庭原因外,多数因维权被送入精神病院,只要和中共利益相抵触,即使是中共官员也逃脱不了被“被精神病”的下场。

采访编辑/李韵

一张光碟 上海市民被判3年半

上海浦东市民管龙妹刚在14号,没有家人和律师到场的情况下,被判刑三年半。她是去年上半年被当局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之一,而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在去年上半年,上海市就至少有一百名左右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1月14号,对管学仁来说,是一个让他满身大汗,心里却冰凉的日子。

上海市民管学仁:“我上下跑了个遍,跑了不知多少次,跑的浑身都是汗,像奔一样的,都没找到。我不知道什么庭,但是我打开每个庭,我都打开了,都是‘正在开庭中’,但里面没有人。”

管学仁焦急寻找的,是自己62岁的姐姐管龙妹。14号当天,浦东新区法院预定在下午1点40分对管龙妹进行庭审。但管学仁在1点前就早早赶到,却没能见到姐姐,只是在预定开庭的11分钟后,才从电话得知,所谓的庭审已经结束,姐姐又被判了三年半。

这意味着,姐弟二人又要被迫分开一段很长的日子。

姐姐管龙妹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在2001年10月曾被非法劳教两年﹔2007年1月,又被非法判刑六年半﹔而这次被判三年半的起因,只是因为管龙妹去年6月,给路人送了一张神韵光碟,被所谓的“举报”。

管学仁:“我姐发资料是光盘,碟片。(法官)他们都没看,都不知道什么内容。我姐说了,这个光盘里头宣扬的是中国的文化,五千年的文化,怎么是反社会秩序呢?他定的罪是‘反社会秩序罪’。根本不涉及到犯罪的事情。”

在西方主流社会,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获得各界名流的盛赞。尤其不少海外的华人纷纷表示好骄傲,能让世界见识中华之美,盼望神韵能早日回到中国大陆。然而,因为一张神韵光碟,今年1月6号,浦东新区法院却对管龙妹进行开庭。

庭审时,辩护律师从程序不合法、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等方面,对案件提出了要求和质疑。

律师指出,首先、检察官应该回避﹔其次、公安在当事人与家属都不在的情况下,私自闯进管龙妹的家进行抄家,其行为已构成违法﹔第三、所谓的举报证人并没有到庭,真实性存在疑问﹔最后,所谓的鉴定机构“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不具备鉴定法轮功物品的资格,是非法鉴定。

管龙妹本人也在6号的庭审上表示,开庭是非法的,不承认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管学仁:“从我的感觉上面,就是我姐在审判他们,不是他们审判我姐。我姐说的都是在理的话,她没错,真的没错。”

尽管坚信姐姐没有错,但管学仁还是非常担心。根据《明慧网》报导,管龙妹在之前的关押中,曾经受到过吊铐、奴工、洗脑等酷刑折磨,体重从120多斤,一下子瘦到皮包骨头。

管学仁:“我姐不肯说给我听,如果我听到这个的话,我一天都承受不了,我活不下去,真的。”

虽然遭受酷刑,也不告诉弟弟,虽然被非法关押,还是关心弟弟找工作,管学仁印象里的姐姐,是个特别善良的人。

而管龙妹曾在投稿给“明慧网”的文章里,这样描述自己:“我原来是经商的,在这世俗的大染缸中,我也学会了打麻将、赌博、抽烟等不良嗜好,当我发出一定要学大法这一念时,这一切都马上一刀切了,再也不抽烟赌博了。”

管学仁:“99年那时候,我从三楼跳下来,两条腿残废。我姐那时刚学这个功,她来服侍我,就跟我说这个功。当时我看了法轮功的资料,我认为,没错,这上面说的都是在理的话,都是教人做善人。我真的不知道共产党怎么想的,根本没有一条涉及到政治。”

99年,也正是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的年份,这场迫害,一直持续到今天。

而管学仁这个不怕死的男儿,在和最好的朋友喝酒聊天,谈到姐姐的时候哭了。但出乎他意料的是,朋友也第一次张口,告诉他自己也有一个亲戚,同样因为修炼法轮功,被非法重判了七年。

采访/田净 编辑/尚燕

1月16日维权动态

杭州小贩逃避城管 不慎压死小孩

15号下午,杭州萧山区建设四路沪宁时代超市门口,一名水果小贩在驾车躲避城管追逐时,不慎将自己3岁的小孩压死。引发上千名民众围观堵路,声讨当事城管。当天晚上,上百名警察驱赶市民,抢走孩子尸体,打伤2人,抓走3人。

有现场的民众在网络发消息表示,城管前来抓人时,小贩把孩子放货车后面水果上准备逃跑,但在车子发动的瞬间,一名城管伸手把孩子一把拉下来,结果导致3岁男童在混乱中命丧车轮下。

安徽700老师维权被殴打

15号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的700多名教师,打出“捍卫教师法,维护教师权益”等横幅,前往肥东县政府集会。老师们表示,他们工资过低,还长期被政府克扣、拖欠,多次沟通交涉也没有结果。
大量警察到现场驱赶维权教师、抢夺横幅,多名教师被殴打,至少3人被抓捕。

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女博士仍陷冤狱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原河北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惠云,因为修炼法轮功,2004年被“610”洗脑班迫害到精神失常,之后被非法劳教两年。

已经没有法律行为能力的李惠云在2011年再次被绑架。之后在2012年被非法判刑4年10个月。

今年51岁的李惠云是河北科技大学博士毕业,曾多次获国内外学术大奖,拥有多个专利成果。她在狱中不仅得不到治疗,而且长期处于饥渴、捆绑和各种折磨中,目前已被迫害到连母亲也不认识,但仍被关在河北省女子监狱。

河南村民围堵政府抗议强征

河南省永城市演集镇张大庄村村民,15号游行、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强行征地,打伤村民。
据了解,演集镇政府在前一天出动大量警察和政府人员,强行占用大庄村的土地修建液化气站,引起村民的反对。警察使用辣椒水喷射村民,导致多名村民住院,岁数最大的82岁,最小的2岁。

养老金变“隐性双轨”百姓空欢喜

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养老金问题再次成为网路热门话题,养老金“并轨”政策终于出台。这意味着近四千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免缴费”时代,和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金。然而养老金“并轨”后,能否真正的消除“待遇差”?公务员的退休待遇是否会受到影响?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钱从哪来等一系列问题,成为舆论探讨的焦点。

据中共官方网站消息,中共国务院1月14号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以下简称“改革”),文件中明确规定,从2014年10月1号开始,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单位和个人缴费。单位按工资总额的20%缴纳养老保险,个人按工资的8%缴纳,与企业职工比例相同。

多年来诟病不断的养老金“双轨制”终于被明令“废除”,公务员从不交一分钱就可以拿到相当于退休前工资90%的退休金,变成了和企业职工一样,要拿出工资的8%缴纳养老保险,这是否意味着和企事业职工之间不公平的“待遇差”从此缩小了呢?

众多专家学者表示,公务员们的退休待遇并不会因此降低,因为政府利用其他方式,“弥补”了公务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损失”。第一种公认的“补偿”方式就是涨工资。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现在有一批要退休的国家机关的事业单位人员,要先提薪水、提工资,完了再退休。它的目的要保障这些人退休以后的退休金不降低。”

据官方媒体报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对“改革”解读中明确,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完善工资制度同步推进,在实行公务员个人缴费的同时增加工资。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也就意味着,从去年10月1号起个人需要补缴,工资增长也将同时进行,而且很可能增长的幅度还会高于需要补缴的费用。

而早在官方的这份“改革”出台前,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副所长姜向群就曾提出,缴费的同时工资也将上涨。相关人士还透露,涨工资的经费,或将由国家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

伍凡:“这个政权,它们主要保护的是谁?保护中共政权本身。政权本身不是个空架子,政权本身有一大批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共产党,他们给共产党卖命一生了,最后走的时候希望有好的待遇,所以共产党为了要让政权稳定,让以后的政府工作人员给它们卖命,那么要在退休金上面给他们另外的补偿,或者一个保障。”

除了涨工资以外,第二种弥补方式,就是“职业年金”。所谓职业年金,是指公职人员的补充养老保险,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由事业单位和职工共同缴费,又被民间称为“变相福利”。

最新公布的“改革”明确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工资的4%缴费。公务员退休后按月领取职业年金。也就是说,并轨之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金将采取“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的模式。

有数据显示,公务员退休后可领到的职业年金,最低可以达到在职工资的20%,而企业职工,则与这项福利无缘。这意味着由于年金的差距,企业与机关事业之间的实际养老待遇,依然十分悬殊。老百姓盼望20年,等到的所谓“并轨”竟然只是“制度并轨”而不是“待遇并轨”。

那么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为公务员缴纳的20%基本养老金,加上8%职业年金,资金从哪里来?当然还是国家财政拨出,也就是花的纳税人的钱。

对此网民们气愤的质问当局:所谓的“并轨”竟然是纳税人的负担更重了,不但要承担公务员的养老金更要承担职业年金,而普通百姓与公务员的退休待遇差却更大了,这样的“取消双轨”有什么意义?

采访/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1月16日退党精选

江西有一位县公安局长声明退党,在目前中国司法不独立的现实情况下,办案也许无法那么独立自由,不过退党可以根据每个人自己良心的选择。

江西的张早彩说:我叫张早彩,原江西省余干县公安局局长,退休后,回想过去迫于中共淫威昧着良心办案,我越来越感到自已罪孽深重。
因此我要脱离中共这个邪恶组织,退休金被停我也不在乎。

武汉的万福、黄志金等29人表示:现今的中共治下的国家,已是一团乱麻:官员贪腐,明星捞钱,百姓疾苦……所谓的改革只是利益集团的权力和利益的再分配而已。

我们已经从迷中清醒,不再与万恶不赦的中共为伍,退出其一切组织,为自己、为子孙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