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建965公里“长城” 防ISIS攻圣城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为防止ISIS进攻,也为保护圣城麦加和麦地那,沙特阿拉伯在靠近伊拉克的边境,正在修建一个拥有高科技防护层的“长城”围墙。

CNBC、美联社、法新社等1月16日均关注沙特阿拉伯从去年9月开始建设的一道工程,这道绵延600英里(965.6公里)的围墙式建筑,被沙特成为“长城”,因本周一名沙特将领和2名士兵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打死而被国际社会关注。

报导介绍,伊斯兰国的目标是从目前占据的伊拉克部分地区和叙利亚部分地区扩展,直到占领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和麦地那,也就是深入沙特阿拉伯腹地。

为抵御可能来袭的伊斯兰国,沙特修建的“长城”共设有40个安装有空客SPEXER 2000型雷达和日夜监控摄像头的观察塔、7个命令控制中心、38个分通讯塔、32个军事响应站。

“长城”靠近伊拉克一侧为护堤,这可以有效地减慢入侵者的步伐。靠近沙特部分设立两道高高的铁丝网护墙,中间是地面布有带刺的双层带铰链的“手风琴”式样的防护网,地下是传感器,可以监测入侵,并给出报警。贴护墙的沙特一侧,则是包括装甲车、直升机等随时待命的军械。

整个600英里的“长城”通过光纤通讯,实时传递感应器、热能摄像机、雷达等监测的数据,形成强有力的防护围栏。

这样配置的“长城”,一旦投入使用,在附近18公里以内的行人,22公里以内的轻型车辆,36公里以内的卡车、27公里范围内的轻型飞机、36公里范围内的低空飞行直升机都可以被监测到。

报道介绍,这项计划从2006年就开始计划、论证,并从去年9月开始建设,不过目前不知道其工期将于合适结束。

为保障安全,沙特从去年7月起,在这一地带已经布防3万名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