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将举行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展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在TIFF 贝尔光盒召开记者会,将在一月底展示一系列台湾导演侯孝贤的作品,希望多伦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其影片风格,更借此窥见台湾特殊历史和文化背景。

侯孝贤在1973年踏入电影界,为台湾新浪潮电影代表人物之一,以“镜头美学”著名,透过长镜头、空镜头与固定镜位的运用,写实地演绎台湾的社会状况。 今天放映的《好男好女》是侯孝贤的代表作之一,曾获1995年金马奖最佳导演。
多伦多电影节 行政总监 Piers Handling: 侯孝贤的作品在电影历史里包含了非常有意思部分,那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时期,他是一位电影大师,是国际上领衔的导演。希望不仅仅是台湾社区的人们来看,也希望更多各界人士可以来欣赏。

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展”将从1月29日至3月1日于多伦多Tiff Bell Lightbox剧院放映,将侯导演1980年代以来执导的19部经典影片呈献给海外观众。
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处长 吴荣全: 1990年代,是台湾戒严以后是一个各家思想发挥的时代,那侯导很聪明的利用社会思想解放,利用那10年来回顾过去的故事。

有兴趣观赏的朋友可以浏览网站了解场次和放映时间。tiff.net/hou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