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报告公布 安省对TSDB提出整改要求

今天,安省省府公布了对于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独立审查报告,提到了TDSB存在“恐惧文化”,并且指出教育总监关月娜的某些做法不合适。

安省省府公布了独立审查的教育专家Margaret Wilson的34页报告,其中指出,一些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校长等高级管理者感觉自己被教育委员监控,甚至参与独立审查的人员也可能受到监控。

独立审查教育专家 Margaret Wilson:我们调查的前三、四天,(我们约访的)人对我们说,为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我今天来,几个人问过我,我们之前是用教育局办公室的电话(约访谈),之后我的助手就用自己的手机约访了。

教育厅长 Liz Sandals:我觉得这让人震惊,我觉得这证实了之前很多人提到过的恐惧文化,这让人不敢正当的进行自己的工作,因为他们被监控,被打击。

同时报告批评教育委员没有把教育总监关月娜的年薪从$289,000降到$272,000,违反了省府冻结工资的规定。并也指出了关月娜在工作中的不专业行为。

独立审查教育专家 Margaret Wilson:教育总监检查各委员会的每个报告、幻灯片,之后才交给教育局管理委员会,这不是专业人士对待专业人士的做法。

教育厅长根据报告对TDSB提出了13点指引。包括限制教育委员任免教育局员工,如校长的权力,教育总监和其他教育局员工的薪酬要符合省府的规定,除了教育局主席,其他教委都要搬出教育局,TDSB还要提供3年的固定资产管理计划,同时审计委员会要审查有关孔子学院和其它海外教育机构的相关问题。

TDSB主席陈圣源表示,已经在联系教育委员将举行会议讨论省府的要求。

TDSB主席 陈圣源:我将保证所有被提出的问题在管理委员会讨论,将逐个讨论,做出民主的决定。
TDSB副主席 Sheila Cary-Meagher:恐惧文化不是由5楼的22为教育委员造成的,那种文化到处都有,是由于资金压力导致担心失去工作造成的。

教育总监关月娜表示,将接受报告中的建议。

TDSB教育总监 关月娜:我诚心接受Wilson女士报告中的话,总是有自我和专业上提高的空间。

反对党安省保守党认为,TDSB每年拿30亿的省府拨款,自由党政府监管不力才是主因。安省新民主党则认为这些问题都是由于省府的拨款不足造成的。

到2月13日,如果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不能提供足够的材料证明将遵循这13条指引,省府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