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灭绝屠杀2千平民 美: 反人类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人权组织“国际特赦”1月15日表示,卫星图像显示,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两座渔村,毁灭性地屠杀平民,摧毁建筑。早前据外媒报导,有2000位平民遭到屠杀。

国际特赦组织15号表示,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这个月3号占领巴嘎(Baga)之后,对巴嘎城和附近村庄造成大规模破坏,尤其是隆多巴嘎(Doron Baga),估计当地有3100座建筑物被烧毁。

官员表示,“博科圣地”激进份子杀害了数百名平民,手段非常残暴,包幼儿和正在生产的妇女也遭残杀。

对照3号袭击前与7号袭击后的图像,国际特赦说,隆多巴嘎城几乎在几天内从地图上消失。原本停靠在岸边的渔船,都已不见踪影,估计村民搭船逃生。

喀麦隆军队12号在激战5小时之后,歼灭恐怖组织“博科圣地”143名成员。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在保加利亚谴责“博科圣地”屠杀平民,犯下了反人类罪。

美国国务卿克里:“博科圣地仍是严重的威胁,不只是对尼日利亚和该地区,对我们所有的价值观以及对打击恐怖主义的责任,都构成威胁。”

针对这场恐怖屠杀事件,尼日利亚邻国乍得表示,已经准备好积极协助喀麦隆(Cameroon)打击出逃的“博科圣地”武装份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