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轮功辩护 王永航饱受酷刑 腰以下瘫痪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大连维权律师王永航,因为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案件,被当局秘密判刑7年,日前,有消息透露,王永航在监狱中惨遭酷刑迫害,腰部以下麻木,出现瘫痪症状。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14号在微信发消息说:转发求证,今年42岁的王永航律师,2009年6月为从日旭做无罪辩护,被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令迫害,11月被秘密判刑7年。因为受酷刑脚踝的伤口一直没好,五年来一直流水、流血、流脓,并且出现肺结核、腰部以下麻木,瘫痪的症状。

消息一出,引发了各界关注,众多律师纷纷转发这条消息。

大陆律师唐吉田:“也是朋友发给我,他们有些人通过百度也搜到了,因为此前我听说过这个情况,一直惦记这个事,也问了一些人求证,我通过朋友那获取的消息,是这样的。”

据了解,王永航曾是大连干均律师事务所律师,2012年7月24号,他和其他九位大陆律师在美国获得“十佳维权律师”奖。

王永航律师多次为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援助,并在“大纪元”网站先后向中国最高司法机关,以及向胡温发表过公开信,要求纠正错误,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信仰者。

唐吉田律师对王永航的处境表示心痛。

唐吉田:“一方面是心痛,另一方面也觉得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了,最好是今后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唐吉田律师认为,要想改善王永航现在的状况,需要家属、律师配合,继续申诉,同时也需要国际社会、媒体、非政府组织等的大力呼吁。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