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华:文艺圈反腐 一男一女或将落马

1月14日,多个大陆媒体转载了日本媒体的一篇新闻,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3日报导,中纪委虽然在揭发重量级干部等方面取得了超乎专家期待的“成果”,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并没有停止步伐,有穷追猛打之势,正将目标范围扩至与干部走得较近的文艺圈人员。报导称,据北京外交人士消息,最近中纪委纪扩大了调查范围,将著名书法家和音乐家等文艺圈人员也划入了调查对象。其原因为,文艺圈人员利用与喜爱收藏字画的高官的私人关系,为行贿商人和官员提供了方便。

这篇出口转内销的新闻,与当前习近平对江派刘云山展开收权和打击的情形相符。文艺是中共宣传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宣传系统掌控在江派手中,江派势力也在文艺圈培植了众多的明星艺人,为其政治利益服务和站台,许多文艺界的明星都深深卷入中共高层政治搏击的漩涡之中。

由于江派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在习近平上任后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对抗习近平;同时刘云山还是江派台面上的利益代言人,也极力阻挡习近平对江派的清洗。习近平因此开始从刘云山手中展开收权行动,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紧急召开“超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大约两个小时的长篇讲话,就是从刘云山手中收回意识形态话语权的行动,也同时是从文艺界开始。10月17日,中共官媒公布了文艺座谈会72名与会者的完整名单。名单显示,赵本山、张艺谋、宋祖英、成龙、李双江等江派背景人物悉数缺席。

那么,外媒传出的中纪委要在文艺圈反腐,这其实就是此前习近平针对刘云山行动的延续。在以上缺席文艺座谈会名单的明星中,有两位最有可能在反腐中落马,而这两个明星又都与江泽民有关,他们就是赵本山宋祖英

赵本山在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他的各种丑闻就被党媒频频曝光。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等江派高官关系密切,薄熙来倒台后,网络上曝出薄熙来与多个名人之间的利益交换关系,其中包括网络曾热传的一份“薄熙来谋反集团参与者名单”,在众多司法、学术、媒体、文艺界等名人中,赵本山榜上有名,他被许诺将在政变后出任文化部部长。赵本山还是江泽民集团宣传系统在文艺界的代表人物,通过在春晚上表演影射污蔑法轮功的小品,而受到江泽民赏识,是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而“名利双收”。如今习近平在围剿江派势力,赵本山作为刘云山宣传系统在文艺界的代表人物,由于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失势,赵必然遭到整肃。这几个月以来,赵本山的各种丑闻不断被大陆媒体曝光,因此,赵本山极有可能在不久被抓捕。

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军队成为江派官员豢养情妇的场所。外界熟知的歌星宋祖英和汤灿等人被招入伍后,分别享受正军级、副师级待遇。汤灿是徐才厚等江派大员的公共情妇,有消息称其现正在狱中服刑;宋祖英是江泽民的姘头,目前丑闻不断。

1991年春晚,宋祖英怯生生演唱了一首《小背篓》被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看中。宋在得到江的宠幸后,在江泽民得势时期“红得发紫”,国内外出尽风头,江、宋淫乱丑闻举世皆知。江泽民为讨宋祖英欢心,送给她最大一个礼物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建造了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2001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整个项目共耗资金38亿元。

去年7月14日,署名“老沙鸥”的人在新浪微博发帖说:援引海外媒体7月13日消息,中共海政文工团团长、正军级女高音宋祖英因涉嫌于2002年、2003年和2006年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有关经费分别在悉尼、维也纳和华盛顿举办个人音乐会,正在接受中纪委和军方检查机关的双重调查。

由于宋祖英的丑闻及动向一直被看作江泽民失势的风向标,进入2015年,江泽民在新年海南露面再次挑战习近平,随后江绵恒被撤职,习近平发出反腐“上不封顶”的信号,把反腐的最后目标锁定江泽民,在这种情况下,宋祖英的情况也大大不妙,很可能在文艺界的反腐中成为被调查的对象。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