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称为法国恐袭负责 嘲笑巴黎游行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也门基地组织1月14日声明对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负责,并称是伊斯兰武装分子首领因该报侮辱先知穆罕默德而下令报复。

路透社报导,1月14日,也门基地组织头目Nasser bin Ali al-Ansi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首次公开声明对法国导致17人死亡的连续三天的恐袭案负责,并说:“下令实施这起攻击的头目,部署了计划并提供资金援助。”不过al-Ansi没说这名下令的头目是谁。

al-Ansi声称,这是基地组织总头目Ayman al-Zawahri呼吁生活在西方社会的穆斯林采用所有可能办法实施袭击后的行动,他同时提到2011年被美军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Anwar al-Awlaki与法国恐袭案有关。同样,他没有说具体的关联是什么。

此外,al-Ansi在视频中嘲笑巴黎大游行,认为西方国家首脑的联合行动反而展示了他们的弱点。

这段由基地组织官方媒体集团al-Malahem发布的视频目前没有得到各国官方的确认。也门两名高级官员透露,实施《查理周刊》恐袭的Kouachi兄弟,2011年一起途经阿曼抵达也门,在东部的Marib省见到了Anwar al-Awlaki,并接受进一步武器训练。

报导说,这个说法遭到了Marib当地氏族首领的否认。

巴黎时间1月7日中午,《查理周刊》遭到Kouachi杀手兄弟的恐怖血洗。8日上午,再有枪手Coulibaly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9日更劫持犹太商店。整个事件,导致17名无辜者死亡,3名恐怖分子最终被警方击毙。法国政府在11日组织了150万人参加的巴黎团结大游行,捍卫言论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