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惊传H7N9死亡案例 金门拉警报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讯】大陆福建(14日)厦门惊传民众感染H7N9禽流感,有五人确诊一人死亡,就怕病毒随着侯鸟及小三通旅客传到金门,金门县政府上午到水头码头视察各项防疫工作,并召开防疫会议,讨论因应对策。

戴上口罩,紧盯红外线体温监测,并在地板洒上消毒水清洁,另一头,防疫人员穿着隔离装备,驾驶救护车来到现场,过程不到十分钟,各单位绷紧神经,就怕病毒会随着侯鸟及小三通的旅客传到金门。

疾管局金门办事处主任王贺舜:“去年的12月初的时候,福建已经提升为疫情第二级旅游警示,所以我们一直持续到现在,那旅客进来的部分,我们持续做发烧筛检,有异常的旅客,我们会在做一些必要处理。”

去年入秋以来,中国大陆广东省和福建省等地H7N9疫情升温,昨天厦门又惊传5名确诊H7N9,其中一名12岁小学生死亡,另外3人病危,只有1人康复出院,由于金门小三通是两岸民众进出重要管道,金门县政府立即召开防疫讨论因应对策。

金门县建设局长翁自保:“第一个先禁止从台湾的禽类,鸡粪便,我们现在开始管制进口,因为在合体的部分,像蛋小鸡的这一块的话,它在36小时之内,因为他还没有喂食,其实它还是一个安全的,这一块因为考虑到地区未来一个供应,这一块我们是允许进口的,那蛋中鸡的这部分,我们还是要求他要有相关检疫证明,我们要做好相关的管控。”

正值台湾禽流感疫情肆虐,加上年节将到,民众往返大陆和金门两地频繁,除了检疫措施,海巡单位加强走私查缉,杜绝旅客携带大陆动植物产品进入,务必将疫情阻绝于境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金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