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袭重演 法部署万名军人强化保安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讯】在上周巴黎一系列恐怖袭击导致17人死亡之后,法国当局周一部署了多达1万名军事人员,强化各“敏感”地点的保安,以避免悲剧重演。与此同时,美国以及身在美国的法国侨民也向法国表达声援。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就在今天早上,共和国总统命令武装部队协助保卫国土上的脆弱地区,因为我们国家现存相当威胁的规模。”

在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召开紧急会议后,勒德里昂公布了这些最新措施。

据美联社报导,法国安全部队大举出动,搜寻上周巴黎连环恐袭案的“可能共犯”,以确保民众安全。

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这次行动很紧迫,因为恐怖威胁依然存在。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表示,他本周将访问巴黎,向法国表达声援。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和法国的关系不是某一天或某一时的事,而是持续的长期关系,这种关系深深地植根于共同的价值观,尤其是我们对言论自由的承诺。”

周日,在巴黎出席有关恐怖主义紧急会议的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宣布,2月18日,美国将在华盛顿主持召开反恐峰会。

周日晚,纽约帝国大厦也点亮了与法国国旗相同的蓝、白、红三色灯光,向上周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恐袭案的遇难者致敬。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和法国驻美大使热拉尔·阿罗(Gerard Araud)带领数百民众在美国华府发起一场沉默游行,纪念巴黎恐袭案的受害者。很多参与者举着写有“我是查理”的标语。

法国驻美大使热拉尔·阿罗:“自己的国家遭受袭击之时,自己却身在海外,真是令人心碎。这次集会是让华府所有的法国人聚集在一起,向祖国表达心声。”

随后,拉加德和热拉尔·阿罗带领众人唱起法国国歌。

上周,巴黎在3天内接连发生查理周刊枪击案和犹太商店人质挟持案,造成17人死亡,是法国半个世纪以来最血腥的恐怖袭击,震惊了世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