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柯文哲:下周讨论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讯】屏东养鸡场爆发禽流感,养鸡场10万只鸡全面扑杀,各地如何防疫受到关注。今天(10日)新北市动保处前往地方养鸡场,展示标准消毒作业,而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下礼拜市长室会议就要讨论禽流感防疫,他说,禽流感属于可预期的灾情,预防工作应该相对容易。

防疫消毒车开进养鸡场,来回喷洒消毒,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屏东爆发禽流感,全台各地养鸡场,绷紧神经执行例行消毒,避免禽流感病毒入侵养鸡场。

新北市动保处长陈渊泉:“禽流感疫情已经入侵屏东,我们新北市政府全面戒备,所有养鸡场我们请各养禽户,注意消毒,注意人车管制,注意候鸟入侵也要加强消毒。”

鸡农:“其实每年都会有这种传闻,就是要注重自己的防疫跟消毒。”

这次爆发禽流感的大武山牧场,鸡蛋品牌包含“蛋太郎”、“养心蛋”等产品,销往王品、松青和大卖场、早餐店,在爆发禽流感后,商家全都表示不再贩卖。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到相关问题,表示食安委员会的成立,在下周会有进度,至于禽流感防治,他认为相对容易。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想禽流感这个已经,这个还好啦,因为这个就每年都有,所以这个都还可以预期的都还比较简单,比较麻烦的是有不可预期的,不过我想是这样,所以我们最近才在想说要把整个台北的防灾系统,不要按照原因来分类,应该是按照处理来做分类,这个我想整个台北市的防灾系统,我们目前还在整个重新思考建构。”

而防检局强调,只要把蛋煮熟食用,就没有疑虑,因此不需要下架。不过大武山生产的鸡蛋,流向还是引起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