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法人质案在逃女枪手Boumeddiene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月10日,法国仍有数百警力在追捕一名女逃犯,警方警告这名妇女有枪,非常危险。与此同时,她于2010年在被软禁的恐怖分子家附近练习自动弩的照片曝光。

1月10日,法国警方并没有透露追踪女逃犯Hayat Boumeddiene的案情进展情况,但表示,这名女子对伊斯兰教的理解与修习受其伴侣Amedy Coulibaly(两人曾举行过伊斯兰婚礼,但未登记)及其他圣战分子的影响,曾说:“当我看到巴勒斯坦、伊拉克、车臣、阿富汗和所有美国投弹攻击的地方,大批无辜者的死亡时,⋯⋯谁是恐怖主义?”

1988年6月16日,Hayat Boumeddiene出生在法国,她是阿尔及利亚移民的后裔,阿拉伯人,伊斯兰教信徒。童年、少年时期,Hayat Boumeddiene与普通人没有太多区别,她早早的参加工作,并在2009年于巴黎一家超市做收银员工作的时候,认识了带她走入圣战的伴侣Amedy Coulibaly。

Amedy Coulibaly是塞内加尔移民的后裔,1982年2月27日出生在巴黎大区南郊埃松省(Essonne)的Juvisy-sur-Orge市。2005年,Amedy Coulibaly因偷窃被捕入狱,在那里结识了已经加入也门基地组织的谢里夫(Cherif Kouachi),也就是制造《查理周刊》血案的凶手中的弟弟,从此开始了向极端恐怖分子的转变。

2010年,Hayat Boumeddiene陪同Amedy Coulibaly,与谢里夫一同,到法国南部被软禁在家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Djamel Beghal,并拍摄了系列照片(照片详见法国世界报: http://bit.ly/1A194n8)。

对于那次出行,Hayat Boumeddiene在被警方调查时解释,他们并没有试图做其它事情,只是到那里学习怎样使用自动弩。

不过很快Amedy Coulibaly与谢里夫被捕入狱,他们涉嫌帮助1995年炸巴黎火车线路的恐怖分子越狱。在那次案件的审理中,谢里夫无罪释放,Amedy Coulibaly获刑4年。

2014年,Amedy Coulibaly出狱后搬到Hayat Boumeddiene在巴黎北部18区的公寓,直到案发后被击毙。而Hayat Boumeddiene则疑似在9日劫持案现场,假扮一名人质从而逃跑。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Hayat Boumeddiene与谢里夫的妻子联系密切,多家法国媒体报导,这两名伊斯兰妇女在一年内的通话次数就高达500次。1月7日,谢里夫血洗《查理周刊》后,谢里夫的妻子被警方抓捕。目前,谢里夫妻子是否涉案,涉案多深尚不清楚。

谁是谢里夫,请见: 巴黎血案凶手: 从爱美女的Rap男到恐怖分子

谁是萨伊德,请见: 《查理周刊》主犯凶手 2011年也门受训数月

巴黎历经3天恐袭动荡,请见: 持续更新: 查理周刊案未了 法警追捕女一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