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去年被非法判刑法轮功学员剧增

“法轮大法明慧网”8号报导,去年虽然劳教制度被废除,但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并没有停止,遭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急剧上升。

据“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去年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遍及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刑期最长的13年,年龄最高的83岁。判刑最严重的省份是辽宁省,一共115人,判刑最严重的城市是辽宁省大连市,共有41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占中结束 30人仍因声援被关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去年多名大陆民众因为公开声援香港占中活动,遭到当局非法关押、起诉。截至到今年1月9号,仍有30人被关押。

其中,北京王藏、宋泽、广东谢文飞、王默都遭到不同程度刑讯和虐待,除此之外,仍有10多人没有能够与律师会见。

广西电子厂工人讨薪被抓

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同方和宸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700多名员工,7号前往灵山县政府门前静坐,随后又游行,追讨被欠多月的工资,大量警察现场抢夺横幅、抓人。

据了解,由于电子厂老板携款潜逃,工人工资没有着落。去年年底,工人们也多次前往县政府讨说法,但是一直得不到解决,工人们因此抗议当地政府不作为。

江苏福建再现计程车罢工

继青岛、河南等地的计程车司机罢工风波之后,8号,江苏南京、福建莆田市两地再现计程车司机罢工。南京计程车司机要求增加起步费用和降低月租费用。莆田市计程车司机则抗议政府收回经营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