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副巿长1人大副主任同日请辞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1月4日,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成为2015年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才过了5天,南京人大副主任和两名市长同时请辞。

大陆《扬子晚报》消息,1月9日,中共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宣布,接受陈维健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罗群、陆冰请求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报导称,陈维健、陆冰是因为年龄原因请辞。罗群请辞则是由于工作变动。资料显示,陈维健62岁,陆冰60岁。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月到2013年1月,陈维健担任南京市副市长。而2013年10月17日下马,被称为“江泽民大管家”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从2009年8月就调到南京担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从时间上,陈维健与季建业有交集。

陆冰曾任南京市玄武区区长、书记,自2006年1月起任南京市副市长9年,长期分管城建工作,领衔了包括河西新城、南部新城、浦口新城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罗群2009年12月担任南京市副市长。2010年6月兼任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