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称还有大老虎要打 江泽民家族被触及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报导,有中共专家分析:中共应该会有副国级“大老虎”被打。不过,海外有关报导认为,习近平反腐剑指“特大老虎”江泽民

自从江泽民现身海南东山岭后,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露面违反“习八条”顺势进行了全面回击,除江派人马杨卫泽等被拿下外,日前江绵恒卸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于敏感时刻传调职,外界广传其是江泽民的妻侄。

江泽民家族异动 矛头指向江泽民

关于江泽民家族,首先是江绵恒卸职。据大陆媒体报导,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境外媒体则认为,江绵恒的此次卸任,还是掀起了一股政治风波。“电讯大王”江绵恒虽在学界,仍涉足商界,被大陆民众称为“中国第一贪”,在反腐之际江绵恒被卸职或已经卷入了贪腐风暴中,此次卸任不过是双方妥协的结果。

其次是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于敏感时刻的调职。香港《经济日报》1月8日报导称,深圳官场当天下午疯传,即将要出现重要的人事变动,人事变动涉及市委书记王荣。消息指,王荣即将结束在深圳的职务,据称他会调往安徽省工作。王荣据传是江泽民妻侄。

评论称:应该会有副国级“大老虎”被打

据《中国嘹望报》报导,中共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教授称,从2013到2014年反腐发展来看,中共应该会有副国级“大老虎”被打,因为高压态势将保持下去。但2015年遇到的问题会更复杂,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大量的潜伏的腐败分子,也在摸你的底,以便搞出新型腐败。

另一名专家匿名称,我曾比较了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报告,巡视组向江苏省反馈时,谈问题用了673字,对黑龙江省谈问题用了510字,问题较多较重。从巡视发现问题到报告线索,再到交给办案部门核实,掌握确凿证据,最后“两规”贪官,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想,随着以上程序的推进,被巡视省份可能还会有新“老虎”。

据《纽约时报》,自从习近平启动反贪腐以来,被清除的中共小大官员可能数以千计,很多苍蝇级官员因贪污腐败或道德、政治等问题遭到整肃,而老虎级的周永康以及前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也双双遭到起诉。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贪动作层级愈拉愈高,打完苍蝇又打老虎,矛头可能指向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报导指出,习近平为了巩固权力及改变既得利益,江泽民以往20多年的庞大人际网路必须被清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