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追凶 匪劫人质 警围歹徒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月9日,《查理周刊》逃跑歹徒劫持人质后,躲在巴黎东北方向一处印刷厂内,警方已经对整栋建筑全包围,目前警匪一直处于对峙。

1月9日,警方在追缉凶犯的第三天,封锁了小镇Dammartin-en-Goele,包围了镇上印刷厂Création Tendance Decouverte(CTD)建筑。印刷厂内,两名凶犯劫持了一名人质。

设立好包括地面、屋顶(特种兵)、空中(直升机)的包围圈后,警方一直试图对凶徒对话,但似乎局面一直僵持不下。

据法国iTele电视报导,法国Seine-et-Marne市的UMP党籍议员Yves Albarello说,在谈判中,两名凶手称,“他们要象圣战士一样的死去。”

在警方设立包围圈的同时,封锁了小镇,并要求所有居民必须锁好房门,躲在家中。此外,附近的三所小学、一所高中等均被封锁,小学内,老师带孩子们唱歌,以安抚学生。

1月9日上午,法国警方派出将近9万警力,继续追捕制造《查理周刊》恐袭惨案的Kouachi兄弟,并将范围从9日凌晨的隆篷镇(Longpont)、雷茨森林(Forêt de Retz)等,向巴黎方向延伸。

法国France Info电台曾引述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当两名凶嫌9日上午在Montagny Sainte Felicite镇劫持了一辆标志汽车,丢弃了之前驾驶的劫持雷诺车后,继续驾车沿N2高速路,向巴黎方向逃窜时,这时与追缉他们的警方公路交火。之后凶手进入Dammartin-en-Goele镇的工业区,躲进了CTD印刷厂,他们劫持到一名人质。

Kouachi兄弟出生在法国,父母是阿尔及利亚移民,他们年幼时期失去父母,被送到法国西部的寄养中心抚养长大。在学习了生活技能后,两人返回巴黎,并皈依伊斯兰教。弟弟谢里夫早在2005年就发现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并在巴黎接受过恐怖分子的培训,哥哥萨伊德则在2011年在也门接受了长达数月的恐怖分子培训。

尽管两人名列美国禁飞黑名单数年,也被法国警方跟踪数年,但他们最近几年非常低调。1月7日中午11时30分,两人持枪在同伙的协助下抵达位于巴黎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并实施了血腥屠杀,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其中遇难者中8名周刊记者、2名警察、1名访客记者和1名维修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