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案 各国政要王室发函吊唁 中共爆冷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女王伉俪、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政府、英国、德国、欧盟、俄罗斯⋯⋯巴黎恐袭案发生后,各国政要、王室纷纷发信致函,慰问法国,独有中共爆冷门,发出一个警告。

法国刚刚度过中法建交50周年的庆祝年,中法双方也在2014年互动频繁,然而新年刚过,法国遭遇不幸。在全球政要、王室吊唁亡者,慰问生者时,中共官方没有任何消息,最终只等来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发出的一封警告通告。

通告明显弄错案情,但明确2名枪手在逃,所以提醒所有在法国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中共向来与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上同进共出,步调一致,但这一次,连俄罗斯总统普京也通过发言人表态。

新浪网报导,俄罗斯总统发言人称,普京坚决谴责巴黎发生的袭击事件,坚决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他向事件的遇难者致哀。

中共使馆没有任何关于事件的表态,只是告诫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此间观察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中共不认同《查理周刊》(中共翻译为《沙尔利周刊》)有关。

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11时30分,位于市中心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其中遇难者中10名为周刊记者,2人为警察。目前没有组织声称本次事件负责。

《查理周刊》是一份讽刺性报纸,曾多次刊登调侃穆斯林领袖的漫画,例如其最近一次讽刺穆斯林首领的漫画发布于巴黎时间1月7日上午11时28分。此外《查理周刊》曾在2011年,遭到过恐怖炸弹袭击,也屡屡遭到黑客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