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长跪4小时才得见亲人遗体的无奈

12月31日晚,江西到上海打工的李娜和未婚夫周嘉明、姐姐李娟及朋友到外滩跨年,不料遭遇踩踏事故,李娜在事故中受伤,送医不治死亡。此后,周嘉明、李娟和从江西老家赶到医院的李娜父母在医院焦急的等待了十几个小时,多次恳求进去见李娜一面,但都被拒绝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跑到上海市政府前下跪,恳求政府出面帮忙满足他们的愿望。结果一直跪了4个小时,才有人出面协调,总算让他们进医院见到了女儿的遗体,不过直到2日晚上还未被允许认领。

你说这究竟算哪门子事?人死了,亲人在医院苦等了十几个小时都不让见遗体,直到在市府前跪了4个小时才见到遗体,见到了又不让及时认领!当事者心中的那份无奈可想而知。

如此无奈的其实又何止这一桩事,何止李娜一家?有篇网文概况了中国老百姓的十大无奈。它们是——

一大无奈:花钱才能办事的无奈。如送孩子上学,要给老师送礼,否则,你的孩子将不受到重视,如果想要进好的学校,还要交择校费;如去医院看病动手术,要给主刀医生甚至连护士都要送红包,如果没有送到位,很有可能会出现广东某医院护士缝你肛门的事情;如去考驾照,要给教练送礼;如去政府等机关办事,没有红包没有人给你办,甚至没有人理你。

二大无奈:面对高物价的无奈。房价一天天在涨,老百姓即使省吃简用,甚至不吃不喝也无法购得起房子。在涨的又何止是房价?所有的物价包括水、电、气、米、油、肉食、蔬菜都在疯狂上涨,许多老百姓不但买不起房,甚至连一日三餐都发愁。

三大无奈:得病不敢医的无奈。上医院不仅要付高昂的住院费、医药费,还要送红包才有医生给你看病。所以,老百姓家庭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很有可能被拖得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所以现在的老百姓最怕生病,生了小病一般都扛着,有的人得了大病也不敢去医院,甚至在家等死。

四大无奈:送孩子读书无望的无奈。过去,穷人家的孩子只要考上大学,毕业后总能找到工作,那样就能改变命运。现在即使考上了大学,也很难改变命运,因为什么都得拼爹,甚至毕业即失业。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虽说法律规定人人都有上诉、申辩的权力,但现实是老百姓遇到委屈只能忍受,因为你一旦上访举报,要么没有人理睬你,要么被抓进牢房或定性为神经病。

六大无奈:只能被动接受的无奈。面对领导的呵斥、物价的上涨、工资的涨与跌、拆迁等等不平之事,你只能被动的接受,否则,你就是在捣乱,就是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破坏执法,总之,不怕没有罪名安在你的头上,因为“正义”总站在各级领导那里。

七大无奈:干任何事情只能走正常程式的无奈。领导的儿女能够轻而易举的走向领导岗位,富豪的儿女能够轻而易举的获得工程,所谓的原则、规定和程式都是为他们量身打造,而老百姓就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式一步步来,就是这样获得了好的成绩也有可能被以各种理由挤掉。

八大无奈:很少能获得提拔的无奈。极个别老百姓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却只能干最辛苦的事,干最基层的事,而那些轻松的工作往往被领导子女占据,提拔时往往只有领导子女或富豪子女或有关系的子女,老百姓的子女虽有满腹经纶,也只能眼睁睁的望着他们被提拔或调任到其他单位当领导。

九大无奈:被动沦为替罪羊的无奈。郑州城管打一位老人,受处分的是临时工;上海高楼出现火灾,被抓的是临时工;赵作海并没有杀人,却被定性为杀人犯坐牢十几年。类似的事简直数不胜数。

十大无奈:收入被增长的无奈。现在,许多官员的工资是老百姓的几十倍、甚至超过百倍。但每年的统计资料出来,却是工资水准平均又增长了多少,老百姓口袋里的钞票其实还是有限的几张。

这样的无奈其实还有很多,它们就像阴霾一样充斥在底层百姓的生活中。

人在踩踏事故中死了,为什么亲人竟然要在市府前跪4小时才能见到遗体?号称“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为什么无权无势的百姓竟有这那么多的无奈?不用回答,大家都懂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