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重掌国会 博纳三任众院议长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美国第114届国会在周二复会,国会两院也正式就职。在中期选举中获胜的共和党开始全面掌控国会,而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也成功连任。

美国副总统拜登分四组,带领34名参议员进行宣誓,其中13人是本次中期选举中刚刚当选的新议员。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今天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很多参议员在下午宣誓,其中有13名是首次宣誓。一个新的共和党为多数党的参议院将承担起它的责任。”

在全面掌控国会之后,共和党尽管会致力于废除欧巴马的健保法案,但依然希望避免出现政府关门的局面。

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将准备先表决通过横跨美加两国的基石油管计划。但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表明,将动用否决权抵制这项法案。

在同一天,美国众议院也进行了议长选举。博纳从408名投票者中获得了216张支持票,惊险地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第三次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

众议院议长博纳:“上一届国会,参议院在多数派与少数派广泛支持下,通过了许多就业法案。我们将带着共识开始新的工作,即采取方法发展北美能源,帮中产阶级工人重建个人退休账户,以及帮助小企业雇佣更过的退役军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