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知家属律师 建三江案8日秘密开庭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建三江案”又有新进展,建三江当局准备在8号再度对4名法轮功学员开庭,但是律师们和四名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们,一直没有收到开庭通知,有律师表示,当局不希望之前的律师再参与这起案件。

建三江案”代理律师之一的王宇,6号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说,“建三江法院网站知,8号上午10点在建三江前进农场法院,开庭审理石孟文等人案件,但是律师和家属们至今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对家属的软禁维稳已经展开,看来建三江法院是要抛开律师直接开庭了,要一丝不挂的裸奔了。”

辩护律师唐天昊:“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到现在。我们已经向他们递交了手续,邮寄了再次的委托,但是并没有接到任何的一个回应。”

石孟文等四名法轮功学员是轰动国际的“建三江事件”的当事人。去年3月被抓之后,他们一直被非法关押并被起诉。去年年底,建三江当局对案件进行庭审,期间8名辩护律师遭到多次刁难。为了抗议庭审中的违法行为,6名律师先后与当事人解除了代理委托关系,2名律师被取消辩护资格。

去年12月底,律师们再次接受家属的委托,并向建三江当局邮递了相关手续。

辩护律师张维玉:“我们6个是解除了又重新委托,按照法律规定是没有问题的。他用他们的解释去理解这个问题,他还是不愿意我们再参与嘛,上次的庭审给他们造成了非常被动的局面,我们去了他们肯定会担惊受怕的,有这方面的原因肯定是的,不然的话没有必要不让我们律师去嘛。”

据了解,律师们6号下午分别动身前往佳木斯,8号要到建三江。

去年3月20号唐吉田、江天勇等四名律师,为被非法关押在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当局绑架、酷刑,引发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前去营救,轰动国际社会。

新唐人记者田净、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