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原创音乐 东西方观众耳目一新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3号在休斯顿的第7场演出再次爆满。所有节目的原创音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赞叹中国音乐独特的旋律在交响乐烘托下的丰富效果。华人观众更是感到既熟悉又清新。

钻井平台主管John Whitlow:“我喜欢这场演出。特别喜欢音乐,我是为音乐来的。7、8年前我看到神韵的消息,每年来休斯顿演出,我一直念叨着要来看。”

在石油公司钻井平台做主管的John Whitlow,特意来听神韵的音乐,听中国音乐在西方乐器烘托下的奇妙效果。

钻井平台主管John Whitlow:“我们以前学过一些中国文化,我很喜欢中国音乐,有的中国乐器在我脑海挥之不去。听到神韵里面的中国音乐简单的旋律,在西方乐队烘托下的那种效果,很有意思。”

“我们特意买了9排10排之间的座位,听现场演奏效果最好。我就是喜欢所有乐器一起的效果,听作曲家如何让这些乐器溶合在一起。我觉得聆听中国音乐比我听其他乐团有意思,确实很棒,我很喜欢。”

学习女高音的Lindsey听到神韵女高音的演唱十分感动,激励自己提高技能。

学生Lindsey West:“我觉得演员充满热情,看得出来付出很多努力在其中。看他们这样,使我也想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做的更好。我学女高音,听到神韵的女高音,非常感动,激励我提高技能,更加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像她那样演唱。”

IT工程师杨维平也赞叹神韵的音乐很有力量。

IT工程师杨维平:“很有力量吧。对,很有力量。尤其那个中西文化音乐的交融,交响乐的效果。以前的中国音乐听着单调一些。现在觉得各种乐器混合起来,效果好多了。”

华人看到自己的文化在美国呈现,既熟悉又感到清新。

IT工程师杨维平:“我感到都很清新。以前都听过这些故事。这次通过舞蹈、音乐把它表现出来。我觉得有很多创新在里面。以前我没有注意到的。现在我觉得都做得很好。音乐、颜色、舞蹈,尤其背景,都浑为一体。我觉得非常好。看完觉得很骄傲吧,做的很好。Very good job。看完觉得很骄傲。我会跟朋友推荐这个节目。”

新唐人记者兰青杨莉德州休斯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