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上千计程车集体罢运 数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1月4日,辽宁省沈阳市数千计程车司机罢工游行,抗议黑车泛滥以及当局取消燃油附加费,数十示威司机遭抓捕。

大陆媒体报导,1月4日是2015年首个工作日,沈阳数千台计程车集体罢运,表达不满。

网友“颖响世界”发图片说,沈阳计程车罢工,以致好几条道路戒严。

网友“1978刘威”表示,这是涉及到沈阳市17000辆合法纳税计程车的利益问题!

沈阳的士小刘说:黑车横行,的士司机们举行部分罢工,用抗议方式来维持我们正规合法运营的良好秩序。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维护我们合法守法者的权益。

沈阳的士司机小王说,沈阳市交通局不作为,放着违法的专车、快的专车、各种违法的山寨计程车、黑车不去抓。天天抓合法的计程车。

据悉,沈阳计程车司机罢运原因主要有:对“滴滴”专车、“快的”专车的兴起表达不满;黑出租、套牌出租相关部门整治力度不够;2015年1月1日起沈阳取消1元钱燃油附加费。当天数十示威司机遭抓捕。

此外,1月4日,浙江省东阳市亦有数百计程车罢工到市政府集会;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百余计程车罢工聚集信阳市政府维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