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直航”金门马山 动机不单纯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讯】元旦才施行的落地签,就发现2名大陆男子1月3号下午,自行搭乘渔船“直航”两岸距离最近的金门马山海岸,他们的衣着不似沿海渔民,也未携带任何采螺工具。岸巡总队研判动机不单纯,目前2人已被地检署羁押侦办中。

这里是金门的马山,是台湾距离大陆最近的地方。昨天(3日)下午2点左右,二名大陆人士登陆马山湾岸,大剌剌的在岸上闲逛走动,岸巡人员随即将两人逮捕归案。

岸巡队员:“打开一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东西?”

大陆偷渡客:“没有,都空的。没有,都是空的,没什么。破船。”

岸巡队员:“另外一边来。”

大陆偷渡客:“没有,都是水。”

来自福建省霞浦县的黄姓男子(35岁)、泉州市陈姓男子(42岁)供称,以一天人民币五十元的代价向朋友租借渔船到金门捡拾海螺。

金门岸巡总队总队长曲立斌:“他如果说沿海岸线来采螺,要越过禁制水域,这段总共有11公里,所以不大可能有迷路的情形,那我们要再做进一步调查,并移送地检署侦办。”

被逮捕的2人衣着不像一般渔民,被巡岸人员认为动机不单纯,不排除伺机偷渡上岸,或接应台湾列管通缉犯,已将2人依违返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地检署侦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