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出事航线未经许可 遭禁航或吊销执照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综合报导)印尼交通部官员1月3日表示亚航出事航班的航线并没有获得印尼航空管理部门的许可,所以对亚航该航线在调查期间实施禁航,同时将启动全面调查,有可能吊销其飞行执照。

路透社1月3日报导,作为印尼政府着手处理亚航坠机事件的一环,印尼交通部将会从1月5日调查亚航航班时刻表。

印尼交通部航空运输局长佐科•穆拉特默佐(Djoko Muratmodjo)表示:“我们将调查所有亚航航班时刻表。希望可以从下周一开启这方面的工作。”虽然不对飞行牌照进行调查,但他说,亚航在印尼的飞行牌照有可能会被吊销。他强调这只是一种可能性。

在寻找载有162人的QZ8501坠毁客机的残骸中,搜寻队伍3日在海底发现了2个“大型物体”,疑似失事飞机残骸主体。

多国搜索人员继续使用船舶,飞机及直升机在北部爪哇海以及婆罗洲南部海岸线寻找遇难者、QZ8501飞机残骸及黑匣子飞行记录器。

印尼交通部2日暂停印尼亚航的泗水-新加坡的航班,因为它显然已经超出了牌照允许的服务范围。亚航被批准每周四天,但不包括周日航班,使用此航线。亚航坠毁事件发生在12月28日的周日航班,穆拉特默佐表示,“我们也将调查是谁批准了亚航在那一天的飞行”。

印尼亚航执行长杉努威(Sunu Widyatmoko)说,该公司将与印尼当局的航线的调查合作,但拒绝回答其它问题。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乘客及机组人员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员在婆罗洲海岸附近浅水区域发现漂浮的遗体、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确认飞机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