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车巧心思 凸显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讯】每年的帕莎迪纳玫瑰花车游行,都是冬季的北半球迎接新年的一场盛会,玫瑰花车126年的历史也记录了美国、乃至世界民族融合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多元文化因素呈现在每一年的花车游行中。

本届花车主要赞助商美国本田公司主题为“构建友谊之梦”(Building Dreams of Friendship)的花车,以代表日本文化的小桥流水和代表美国文化的自由女神像相结合,中间以桥梁相连,寓意日美友谊。

随即出场的来自阿罕布拉市的,以电影片名“二世部队”(Go for Broke)为主题的花车则以纪念为二战作出贡献的第二代日裔美国人为主题。

而第一次参加游行的、主题为“美国锡克教历程”(A Sikh-American Journey)的花车则首次表现了锡克教美国人130年的历史,并将1912年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锡克教堂表现在花车上。

拔得本届玫瑰游行头奖的,主题为“夏威夷旋律”的花车,热情的音乐、奔放的舞蹈、艳丽的花环, 浓郁的热带海岛风情勾勒出多样化的夏威夷风貌。

中华航空公司主题为“云门舞者”的花车,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以中华古典意蕴的荷花与蝴蝶为背景,传递东方之美。

华裔公司诚保利集团主题为“光明的未来”的火鸟花车,将西方的“火鸟传奇”与东方的“凤凰浴火重生”元素相融,一只主体金黄色的巨大火鸟横贯花车首尾,昂首摇摆、羽翼挥舞, 配以非常中国的白色牡丹花点缀,即显灵思巧意,又有昂扬之气。

人们透过玫瑰花车游行欣赏到不同的文化,也为此自豪。

观赏游行民众Chris Chahinian:“帕莎迪纳是个多样化的城市,我们拥有多元文化,彼此学习。”

观赏游行民众Emily Yekikian:“玫瑰花车游行的意义在于开启新年,让人们相聚一起。”

花车中多元文化因素的呈现,也正是加州与美国文化融合发展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