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 目击者称有人脱衣洗澡引围哄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讯】上海外滩跨年夜发生的人踩人惨剧,中共官方称,至少造成至少36人死亡,47人受伤。对于事故原因众说纷纭,1月1日,又有一目击者宣称,当时有人在现场脱衣服用矿泉水洗澡惹围观起哄,造成混乱。

1月1日,有目击者称,12月31日晚11时许,有人自备音响器材到陈毅广场,当场脱衣服用矿泉水洗澡,“大家围观起哄,现场就开始乱了”。由于感到现场混乱,她欲与朋友尽快想法往其它出口离开。

事故发生后,许多网民发现场图片说,外滩陈毅广场拥挤踩踏事故,是有人在外滩18号抛撒疑似美钞引发踩踏。上海警方称,这起网传事件中,疑似美钞是外滩18号一酒吧的代金券。

根据当地路段闭路电视监控画面显示,当晚23时47分至48分,外滩18号附近有数十张疑似纸张从高空飘落,引发少数人捡拾,没有发现人群挤压,而且外滩18号距离踩踏事故现场约60米。疑似美钞事件应与踩踏事故无关。

也有传闻指,当时有人持刀挥舞,这场踩踏事故有阴谋。对此,警方称暂时仍有待调查。

据报导,这一场踩踏悲剧发生之际,上海有15万民众前往外滩打算尽情倒数跨年,部分人却突然困在人间地狱。跌倒的民众纵横堆叠,身旁亲友却欲救无从,只能竭力嘶喊,不少伤者被拉出时早已失去知觉,脸容惨白、嘴角渗血。

有幸存者向媒体忆述时仍难掩心中悲愤:“怎么能这样!为了看个灯光骚,践踏自己的同胞!”

23岁的余萍忆述时满眶泪水,充满恐惧。她指当时“人太多了,挤得都喘不过气了,大概持续了有十分钟。”不断有人晕倒在地,大部分都是女生,晕倒的人被直接踩,都堆了好几层,有人当场吐血,太可怕了!

一名广东记者拍下现场情况,当时,不少人试图从下端拉出被压倒的伤者,但是根本拉不动。其中一名被压在墙脚的红衣女子,伸手拉住一名警察,哀求对方救救她,但救援人员多次努力无果。

面对一片混乱,现场不少人都吓得只懂哭泣,但数名年轻人振作回神后,才开始对大家呼喊两个字:“后退!后退!后退!”。

有网民表示,以前外滩碰到节日,观光台人流多了就采取只下不上或者采取分流,这次咋忘了?要追究责任人,一查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